傲骨状态火热巴坎布领跑射手 国安重现最强攻击群

高雯09-15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北京国安被华夏幸福连追两球,最终只拿到一场平局,不过球队前场攻击球员状态爆棚,奥古斯托连场进球,巴坎布传射建功领跑射手榜,替补出场的阿兰也有收获,这对即将进入第二阶段赛事的御林军来说算是幸事。

本场比赛第27分钟,巴坎布将球分给奥古斯托,随后巴西人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先是面对丁海峰采用人球分过突入禁区,随后面对出击的华夏幸福门将鲍亚雄,以及放铲的任航,一脚精妙挑射将球送入球网。

如此骚气十足的一系列操作,充分展现了巴西现役国脚的实力。此外,奥古斯托还在上半场快结束前,用一脚精准的传中帮助巴坎布头球破门。下半场又助攻阿兰进球。单场比赛就有1球2助的贡献,此外,奥古斯托还有3次关键传球,6次传中和5次突破,全都是队内统计数据中最多。

上轮比赛对阵泰达,奥古斯托还有一脚力度和角度俱佳的世界波。今年由于疫情导致训练不完整,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奥古斯托最近两轮才“开胡”,而他表示这还不是自己百分之百的状态。

除了奥古斯托外,巴坎布本赛季也异常神勇,本场比赛传射建功,以9粒进球独自领跑射手榜。其实巴坎布原本可以上演梅开二度,可惜裁判吹掉了他的一个好球。值得一提的是,巴坎布本场比赛只有2次射门就打进1球,不踢快乐足球的他效率极高,本赛季11场比赛打进9球并有3次助攻,场均制造进球超过1个。

另外,阿兰在第86分钟替补出场后,只过了2分钟就在禁区内接连闪躲打进一球。进球后的阿兰挥舞拳头肆意庆祝,他还激动的流下了眼泪。本赛季阿兰在国安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多,11轮过后仅4次首发,累积出场时间只有不到400分钟,最近4场比赛更是只出场了不到50分钟。尽管如此,阿兰依然为御林军送上4个进球,效率之高令人咂舌。

遗憾的是,国安最终还是未能将三分守住。不过攻击群如此出众的状态,在即将进入联赛第二阶段争夺的情况下,国安去争夺冠军还是有了一些底气。更何况,本场比赛未能全取三分,也和主裁判的争议判罚有很大的关系,非战之罪。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