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一年通话半小时?36岁的罗本还想踢下去

杨子江09-16 0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36岁的罗本在对埃因霍温的比赛中出场,遗憾的是只踢了29分钟就因伤下场,格罗宁根也在主场1比3负于对手。罗本的伤势并不乐观,甚至有消息说其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终结。

罗本在2018-19赛季结束之后离开了拜仁慕尼黑,此后经过一年的休整,在今年夏天与格罗宁根签约。但他回归后的首场荷甲比赛就遭遇重创:第29分钟他在拼抢时和埃因霍温球员有一次并不是非常严重的身体接触(上图),而在送出一记直传球后他就倒地不起。此后罗本示意换人,悻悻地脱了自己的10号球衣直接返回了更衣室。

当然,罗本踢的这29分钟也创造了一个荷甲新纪录:他在离开荷甲16年155天后重新回到了荷甲踢球,原纪录是范佩西保持的——13年267天。

罗本这次应该是腹股沟拉伤,但具体的诊断结果尚未公布。ESPN的消息说,罗本的伤势并不如想像的那么严重,应该很快就能恢复训练。罗本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受伤是能想象到的最糟糕的情况,现在重要的,不是在角落里闷闷不乐,而应该乐观前进,放弃从来不在我的字典里。”罗本原本就是多伤体质,他能在拜仁始终保持高水准,普遍认为是因为有像穆勒-沃尔法特这样出色的队医为其保驾护航。

阿姆斯特丹的《电讯报》则报道说,不排除罗本明年为荷兰队征战欧洲杯的可能性,荷兰队临时主帅洛德韦格斯在接受采访时,也未排除未来征召罗本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