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6赛段:凯姆纳环法首胜 英力士转换目标

逾晖09-16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休息了一天之后,环法进入最后的第三周,第16赛段结束后,博拉车队的凯姆纳拿下了职业生涯的首个环法赛段冠军。总成绩车手则平安度过,罗格利奇继续保有黄衫。

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和英力士车队在本赛段的目标都发生了改变。博拉车队自从萨甘被罚分难以争回绿衫后,便开始追求赛段冠军。而英力士从贝纳尔告别车手总冠军的争夺后,也试图让冲刺能力更强的副将卡拉帕兹争夺本赛段冠军。两支车队都是在既定目标难以实现后,不得已退而求其次,避免在本届环法颗粒无收。有意思的是,基本告别总成绩车手争夺的贝纳尔本赛段甚至主动运送起了补给,帮助其他队友。

而第16赛段是一个非常适合突围的赛段。从拉图迪潘到维拉德朗全长164公里,都是起伏的山地。

比赛伊始就有28名选手突围,最终形成了15人的突围集团,这其中便包括了阿拉菲利普,以及英力士车队的主力副将、去年的环意总冠军卡拉帕兹,还有博拉车队的凯姆纳。突围集团很快将与主集团的差距扩大到10分钟以上。在最后的一级坡前,帕什进攻带出了凯姆纳、卡拉帕兹、赖兴巴赫和阿拉菲利普。在距离坡顶1公里处,卡拉帕兹进攻,凯姆纳跟上并在坡顶发起反击甩掉卡拉帕兹单飞,卡拉帕兹难以跟上,两人的差距一度拉大到1分20秒。凯姆纳在第13赛段的山顶终点惜败马丁内斯后,本赛段终于没有让冠军旁落,成功拿下职业生涯环法首胜。总成绩车手方面,波加查、洛佩兹在最后2公里尝试进攻,但罗格利奇立刻跟上,最终波加查只将于罗格利奇的差距缩短了两秒,罗格利奇继续保有黄衫。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