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为削减成本 拟在4个方面进行60项简化

蜗壳09-16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5日,共同社消息,关于因新冠疫情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多名相关人士14日透露称,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IOC)为了削减成本,开始朝着对4个方面、60个项目进行简化的方向展开最终协调。详细情况计划报告给本月下旬的IOC协调委员会和奥组委等的联席会议。

东京奥组委力图以各种形式削减成本,并将要简化的4个方面分别是:一、减少参加奥运的相关人员人数及服务的合理化;二、场馆及运送等的基础设施;三、开闭幕式、圣火传递等相关活动及造势;四、其他。

在面向奥运相关人员的服务合理化方面,除了取消原计划奥运会前在东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开幕式外,还考虑对各场馆面向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员的休息室等进行调整,提供的餐饮也在朝着简朴的方向进行讨论。基础设施相关方面,预计将缩短各类奥运相关设施的租期和运营期,减少临时电源设备并调整巴士运送服务。场馆内的演出也打算避免华丽,还将减少装饰。

奥运延期后,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从5月以来就超过200项简化进行探讨,加紧把简化的内容落到实处。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