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穆古鲁扎完胜斯蒂文斯 次轮将战新星高芙

Max09-16 1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5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一场焦点对决在两位大满贯得主之间展开,9号种子穆古鲁扎直落两盘以6比3、6比3完胜斯蒂文斯,成功晋级次轮。

两位球员都对红土作战颇有心得,斯蒂文斯在2018年法网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决赛,而穆古鲁扎则在2016年法网斩获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首轮对决,”穆古鲁扎说道,“我觉得自己的表现相当不错,今天对她也制定了正确的战术。你也不知道比赛会怎样发展,因为我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球,这是今年第一场红土,今天的天气也不好。”

“尽管如此,我还是打出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全场都能保持稳定。”

去年年底,西班牙名将和教练孔奇塔·马丁内斯重新展开合作,2020赛季收获了梦幻的开局。她在参加的前五站比赛里都至少跻身八强,其中包括在澳网杀入争冠战。

巡回赛重启后穆古鲁扎只参加了美网一站比赛,她在第二轮输给了刚刚复出的保加利亚名将皮隆科娃。转战欧洲红土,两届大满贯得主希望能尽快重振旗鼓。

她在罗马站首轮就和斯蒂文斯狭路相逢,双方职业生涯的第四次交锋一度因为下雨中断了一个小时。西班牙名将总共轰出22记制胜分,全场四次破发得手,耗时1小时21分钟锁定胜局。

“这场雨让人猝不及防,因为我查过天气预报,看上去应该没问题,”穆古鲁扎说道,“但我必须要进行调整和适应。我之前和斯隆打过一场艰难的比赛,我知道她也是一位红土高手。”

“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打的第三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

首盘比赛双方都有机会。斯蒂文斯在第一局便通过强势的接发向对手施压,不过西班牙名将通过了一上来的考验,挽救破发点成功保发。

没过多久,穆古鲁扎也看到了破发的希望:对手一记不适时的双误为她打开了一道突破口。虽然美国名将化解了这次危机,但她没能顶住穆古鲁扎的反拍火力,后者两次度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了5比1。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9号种子因为双误给了斯蒂文斯一线生机,后者在追回一次破发后信心大涨,在穆古鲁扎下一个发球胜盘局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此时雨水来袭,穆古鲁扎顽强地救回了四个破发点,最终把握住第五个盘点以6比3先下一城,比赛随之暂停。

一个小时之后双方重新上场,穆古鲁扎延续火热手感,上来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牢牢把握主动权。她在下一局挽救了这盘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接下来的三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两分,赛末以破发的方式结束战斗。

接下来,前世界第一将迎来16岁美国新星高芙的冲击,后者以6比4、6比3再度战胜贾巴尔,巡回赛级别的红土正赛首秀顺利过关。

这仅仅是美国小将参加的第七站红土职业比赛,她此前唯一打过的WTA级别泥地赛事是去年法网,当时她没能从资格赛突围。现No.53依靠排名直接进入这站超五顶级赛,她克服首盘2比4落后,在巡回赛重启后完成对突尼斯人的双杀。

高芙在最近参加的两站赛事辛辛那提站和美网均遭遇一轮游,分别输给了萨卡里和塞瓦斯托娃。在那之前,双方曾在列克星敦站展开一场三盘大战,当时高芙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反败为胜。这次在罗马重逢,比赛进程明显没有那么复杂。

“很高兴能赢下今天的比赛,尤其是在纽约吞下两场苦涩的失利之后,”高芙赛后说道。

“对手今天打得棒极了,她是一位很难对付的球员,总是在进行各种变化,我知道这场比赛会是一场硬仗,能在红土上击败她让我感到很开心。”

全场比赛耗时80分钟,高芙虽然自身送出七个双误,但她也充分利用了对手状态不佳的事实——贾巴尔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9次。之后美国姑娘一口气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从贾巴尔手里偷走了首盘胜利。最终她在八局里面赢下七局,第二盘上来也领先一次破发。

“我要做的就是努力留在比赛当中,我知道自己能在需要的时候发起反击。我熟悉她的打法,能对她的击球进行预判,所以我尽量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对付她的弱点,”高芙说道,“我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打过红土比赛了,但说实话,我在红土上感觉相当自在。青少年时期,我在红土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我也经常去莫拉托格鲁网校训练,我很熟悉红土。”

高芙在3比1的发球局里连续送出双误,这也使得贾巴尔完成回破,战况由此变得更加激烈。连续五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最终是高芙及时站稳脚跟,在5比3的发球胜赛局里强势保发,随之进入第二轮。

“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从来没和她交过手,”穆古鲁扎说道,“我希望尽可能多打几场比赛,她的表现十分出色,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我很期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