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购买金玟哉兴趣减弱 小因扎吉对韩国人说NO

王晓瑞09-16 17: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晚(15日),俄超莫斯科迪纳摩官方宣布,队中波黑国脚后卫舒尼奇加盟北京国安,这也意味着御林军在近期,很可能将会调整外援注册,而最有可能离队的就是金玟哉。但据记者获悉最新消息,之前很有希望将金玟哉招致麾下的意甲拉齐奥队,正在开始打起退堂鼓。原因在于球队主教练西蒙尼·因扎吉对于金玟哉并不感冒。后者在本周二表明态度称,他想要的是一名具有欧洲联赛经验的后卫。

从上周末开始,关于拉齐奥和金玟哉的传闻甚嚣尘上。拉齐奥甚至打算拿出1300万欧+200万欧的附加浮动费用,将这位韩国国脚带到亚平宁,而且,该报价方案足以符合国安设定的标准。但据记者了解,在拉齐奥俱乐部里面,真正推动这笔交易并对金玟哉很有兴趣的,是他们的体育总监塔雷。之前塔雷曾经公开表示,金玟哉是满足小因扎吉补强防线需求的理想资源,他很想把韩国人带到罗马城。

但实际上,小因扎吉最迫切需要的后卫并非金玟哉。而是效力曼城的奥塔门迪,只是阿根廷悍将的年薪费用很高,同时拉齐奥还要面临波尔图的竞争。他的第二人选,是维罗纳球员马拉什·库姆布拉,但罗马队也在对其虎视眈眈。至于金玟哉,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最理想也只是排在第三顺位。

由此可见,拉齐奥之前同金玟哉代理方的诸多接触,更多出于塔雷本人的意愿,特别是在引进奥塔门迪存在难度的情况下。本周一,塔雷在球队训练后找到西蒙尼·因扎吉,就球队补强防线召开临时会议。与会者还包括俱乐部另一高层斯蒂凡诺·德马蒂诺。塔雷在会议上表示,“虽然金玟哉只在亚洲赛场上表现活跃,但他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对于金玟哉的技术能力是有信心的。”不过,因扎吉对韩国人的评估比较有限,他甚至认为金玟哉的个人履历并不足够信服:一位只在中超、亚冠联赛有过出场的球员,却没有闯荡欧洲和参加世界杯的经历。而如果引进他,拉齐奥甚至需要付出超过1200万欧的巨额费用。在这次会谈之中,因扎吉的引援态度相当明确:需要一名更有经验、拥有欧洲联赛经验的后卫。毫无疑问,主教练的这番表态,令金玟哉登陆亚平宁的希望大大减弱。

接下来,除非拉齐奥在引援市场上连续受挫,抑或塔雷可以说服小因扎吉让他回心转意,否则金玟哉就要另觅去处,或者考虑继续留在国安。目前,拉齐奥已经将补强防线的方向,调整到一些22岁以下的欧洲联赛潜力股。比如根克队的哥伦比亚国脚卢库米、奥地利20岁新星马里西克等。

不过据记者了解,之前负责金玟哉同热刺联络的那位中间人,并没有停滞整个谈判。当然,金玟哉本人也更倾向前往英超。但问题在于,热刺究竟能为他开出多少钱?而且,目前热刺在引援市场上的主攻方向,是皇马球星贝尔。至于施密特执教的埃因霍温,虽然对于金玟哉很有兴趣,但能出的转会费就更少了,甚至不到千万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