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板:莫雷的职位很稳 我需要他运营篮球工作

韋人匕09-16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无论何时,火箭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似乎都是达雷尔·莫雷的支持者。

在莫雷发条争议推特发出后不久,费尔蒂塔立刻站出来澄清球队没有政治立场,那完全是莫雷自己的态度,但随后接受ESPN采访,费尔蒂塔又表示自己和莫雷关系没问题,并称莫雷是联盟最好的总经理。

今年二月份,《纽约日报》记者史蒂凡·邦迪透露,费尔蒂塔有意与莫雷解除劳动关系。但从之后发生的事来看,这条消息并不属实。

五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多位酒店行业的经理人在白宫进行会面,就未来行业发展进行圆桌讨论,费尔蒂塔也出席了会议。在与费尔蒂塔的对话中,特朗普也提到了莫雷的情况:“顺便问一句,他现在仍在为你工作吗?”费尔蒂塔回答:“是的。”特朗普接着说:“那他一定是个能力很强的人了。”费尔蒂塔回应:“这是个比较复杂的问题,但是他能力确实很强。”

一个月后,费尔蒂塔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力挺莫雷:“别忘了,我们球队在今年早些时候遇到了一些麻烦,队里有人针对一些事情发声,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因为言论自由正是让美国伟大的东西。”

如今,火箭以1比4的总比分被湖人淘汰出局,主教练迈克·丹特尼已经决定离队,关于莫雷的未来也是扑朔迷离。不过,这次费尔蒂塔依然选择相信莫雷。“达雷尔·莫雷的工作很安全,我相信他会找到合适的主教练,”费尔蒂塔最近接受采访时说。

从2007-09赛季开始,莫雷就一直担任火箭总经理,而在他的任职期间,火箭的胜率从未低于50%,过去八个赛季都闯入季后赛。2019年3月,莫雷与火箭达成了一份为期五年的续约合同。

接下来的这个休赛期,莫雷将开始任期内的第四次选帅工作,同时也是费尔蒂塔买下球队后的第一次换帅。费尔蒂塔明确表示,莫雷将主要负责寻找丹特尼接班人的任务,他完全相信莫雷的眼光。

“我个人并不知道该雇佣什么样的教练。”费尔蒂塔坦言,“这就是为什么你要组建一个多人的篮球运营团队,大家会依据各种分析和经验做出判断,他们会向我提出建议,而我是最终拍板的人。我不知道如何面试一名篮球教练,要想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你必须清楚自己知道的是什么,不知道的是什么。我当然知道,我不了解的是篮球。”

按照合约,莫雷还剩下四年的任期,但费尔蒂塔还能力挺他多久?莫雷那条推特预计会给NBA造成超过2亿美元的损失,而火箭的损失同样在亿元级别。疫情爆发后,费尔蒂塔的身价在二月后的两个月内下滑了三分之一,总资产降低到了32亿美元,17亿美元的资产瞬间蒸发消失,无奈的费尔蒂塔曾对下属酒店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

买下球队之初,费尔蒂塔曾经放出豪言:“我认为在未来的5到10年内,火箭的市值将会涨到30亿美元。”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或许并没有他想得那么理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