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前主席因受贿被判刑2年 曾掩盖俄运动员用药

肥柴09-16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6日,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涉嫌贪腐受贿案在法国巴黎宣判,迪亚克被判入狱至少两年。迪亚克被控接受了俄罗斯运动员高达六位数的贿金以此帮助他们掩盖服用兴奋剂的行为,听证会在今年6月举行。

今年87岁的迪亚克来自塞内加尔,在1999至2015年期间担任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曾经从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处收受贿赂,以此帮助他们掩盖兴奋剂检测结果,使他们可以继续参加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内的比赛。除此之外,迪亚克还收受了来自俄罗斯方面的贿金,用以支持塞内加尔政客萨尔在2012年总统竞选活动,并以此帮助俄罗斯在反兴奋剂程序上做手脚。法庭听取了迪亚克如何从运动员处收取了345万欧元贿金,并贿赂其他国际田联官员掩盖这些运动员举动的全过程。主审法官表示,迪亚克的行为有损田径运动的价值以及反兴奋剂方面的努力。

迪亚克在证词中承认在2011至2013年期间因与一家俄罗斯银行有往来,而延缓了俄罗斯运动员涉兴奋剂案件的处理流程,但他否认了全部有关受贿的指控。

法庭判处迪亚克四年监禁,两年缓期执行,并罚款50万欧元。迪亚克的律师表示法庭判决“不公平”且“不人道”,并表示将继续上诉。除了迪亚克之外,他在国际田联期间的律师西塞、当时负责监管兴奋剂检测的官员多勒,以及俄罗斯田径协会前主席巴拉赫尼切夫、前俄罗斯田径队主教练梅尔尼科夫也被证明受贿行为属实。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