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红土首秀速胜 罗马赛胜绩仅次于纳达尔

刘七七09-16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16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迎来罗马大师赛首秀,他以6比3、6比2的比分轻取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卡鲁索,晋级第三轮。

本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继去年法网半决赛不敌蒂姆后的首场红土比赛,也是意外结束美网后的首秀。虽然塞尔维亚人今年的连胜意外遭到终结,但严格意义上还没有一位选手战胜他,整体较为火爆的状态也延续到了红土。

面对世界排名87位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从首盘的盘中阶段开始发力。高质量的接发和频频砸向底线的深球迫使卡鲁索出现了一系列非受迫性失误。德约科维奇在第八局成功破发,顺势以6比3先下一城。进入次盘,德约科维奇的状态进一步提升,分别在第三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6比2轻松获胜。

“这是一场很好的试炼,我满意自己在关键时刻能控制住自己。”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说道,“我也掌控了这场比赛。发球表现不错,当我需要厉害的发球的时候总能发出来,移动也挺好。我用适合红土的方法来布局每一分,因为打泥地的时候球路肯定和其他的场地上不同。所有的一切都很让我很满意。”

加上本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已经在罗马大师赛累积了51场胜利,仅次于纳达尔的61胜。目前他和后者同时以35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并列史上第一,如果能在本周笑到最后,德约科维奇有望再次超越纳达尔,独享第一。

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对阵切齐纳托和克拉吉诺维奇之间的胜者。两位潜在对手都曾从德约科维奇手中带走过胜利,所以世界第一想要在本周争夺赛会第五冠还需谨慎应对。“(如果面对切齐纳托),显然会是个很好的考验。他是个红土专家,最好的成绩也出在红土,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我很期待能对阵他。”德约科维奇谈到下轮对手时说道,“至于克拉吉诺维奇,他也很在状态。自从贝尔格莱德那次交锋之后我就一直没能和他在赛场上对决,而那场比赛我还伤退了,所以我也很期待能再次和他交手。同时我也很欣慰地看到他与新教练,蒂普萨勒维奇相处得不错。过去七八年,我和菲利普一直很亲近,我也在尝试指导他一些事情,所以我很开心他能打出好的表现。”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