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首秀即成泰达最强大脑 因伤离场只是虚惊一场

陈冷09-16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1轮,天津泰达与石家庄永昌一战,泰达的援兵艾哈迈多夫首发出战,便即刻成为了津门虎的场上大脑。不过,艾哈在下半时因伤被换下场,不过幸好伤无大碍。

本轮比赛前,泰达难求一胜,在乔纳森依旧因伤高挂免战牌,泰达亟需中场组织者的情况下,艾哈迈多夫无疑是球队苦盼许久的“援兵”。虽然到队还不到一周时间,但“缺人”的泰达还是在津冀之战中把艾哈放到了首发阵容中。显然,在阿奇姆彭、利马两位进攻好手前场压阵的情况下,艾哈迈多夫被王宝山视作了自家的保利尼奥、奥古斯托。
比赛开始后,在上港甘当配角的艾哈成为泰达中前场的绝对核心。他的进攻组织能力,以及出众的大局观,一下缓解了困扰泰达许久的“前腰空缺”顽疾。这样给力的艾哈,貌似比先前的买提江好用多了。有了艾哈坐镇中场,阿奇姆彭、利马以及刘若钒,都不会再为组织球队进攻和牵扯精力,从而影响到自身特点的发挥。下半时,泰达的进球,也正是因为艾哈坐镇中场,阿奇姆彭、利马、刘若钒三人得以“归位”的结果。
津冀之战后,王宝山教练也为全场送出2次关键传球外加7次助攻的艾哈“点赞”,并直言艾哈刚刚到队,就体现出了不俗的传球组织能力,在进攻端为球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

正如宝山教练所说,津冀之战,艾哈就展现出了目前泰达队中所缺乏的送关键传球能力。第54分钟,艾哈中场送出手术刀般的长传找到了前场的队友惠家康,几乎为后者创造出了单刀打门的机会,可惜惠家康面对大好得分机会错失得分良机。
然而,以泰达目前的孱弱阵容,的确不能把艾哈当做球队的救世主。在艾哈下半时因伤被换下场后,泰达攻防水准仿佛突然降低,在中场失去控制权的泰达,最终让永昌在状态疲软的情况下,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幸好,此役因伤离场的艾哈伤无大碍。接下来,这位强力亚外若能得到几天的休整,还有望在下轮联赛中,继续代表泰达首发出战。
从艾哈下场后,泰达攻防水平大打折扣的现实情况看,如今的泰达即便有了利马和艾哈驰援,这支球队仍然在前中后三条线上,存在了不小的“人荒”问题。在泰达,艾哈并不能成为奥古斯托、保利尼奥一般的人物,因为在这支球队当中,艾哈要承受着奥古斯托们如今体味不到的“孤独感”。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