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胜那么近又那么远!“艾马”助力泰达保级路仍远

陈冷09-16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距赛季首胜只差10分钟,泰达赢个球太难了!中超联赛第11轮,拥有了援兵艾哈迈多夫的天津泰达,最终没有如愿拿下石家庄永昌。新赛季联赛11轮之后,泰达拿到了可怜的2分。联赛第一阶段,仿佛成了泰达不断“挨揍”又不断纠错的过程。

与永昌一战,艾哈迈多夫的助阵,一下让泰达的中场有如攻防节拍器一般的灵魂人物。在球队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利马、艾哈以及阿奇姆彭暂时组成了球队的前场三叉戟。有了艾哈在中场的穿针引线,有了利马在对方禁区内压阵。泰达的进攻开始变得有章可循,不再靠阿奇姆彭一人在前场苦撑。
然而,艾哈的到来,以及他在泰达首秀中的惊艳发挥,并不能掩盖泰达阵容极度薄弱的问题。在津冀之战艾哈因伤离场后,泰达就几乎失去了攻防两端的节奏。这说明,艾哈以及利马的到来,并不能完全解决泰达整体阵容硬度薄弱的问题。
在打完与永昌的比赛后,泰达在联赛第一阶段还有三场比赛要打,对手是华夏幸福、黄海以及卓尔。本轮比赛,中途离场的艾哈虽然伤无大碍,但下轮泰达与华夏幸福一战能否登场还尚未可知。泰达阵中的另一位射手乔纳森,何时彻底走出伤病名单也不好确定。
所以,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三轮比赛,泰达有很大可能凑不出四外援的首发阵容。即便有了“捅破窗户纸”的利马和“快速融入球队”的艾哈,泰达也没有十足的底气,在第一阶段剩余三个对手身上拿到胜利。
在前11轮联赛仅仅捞到2个积分的泰达,仍需面临“以赛代练”,以实战中苦涩的结果不断纠错的过程。想要保级,有了“艾马”组合的泰达还是任重道远。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