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回归首秀大胜美网四强 PK德约已箭在弦上

弈桑09-17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罗马大师赛第二轮,纳达尔只用了73分钟,就以两个6比1击败了同胞卡雷诺·布斯塔,后者刚刚在美网打入四强,用这样的方式迎接远离赛场200天后的首秀,只能用完美无瑕来形容。

就在一个月之前,“纳达尔是否参加美网”还是男子网坛最大悬念,一方面他出现在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名单中,而且还公布了美网战袍,另一方面他又高调成为马德里大师赛的金字宣传招牌——这站比赛原本计划于美网后一周举行。

这两个看似矛盾的选项好像是纳达尔在打的哑谜,不过最终他还是做出了退出美网而力保法网的决定,毕竟对于34岁的他而言,在两个大满贯相距如此接近的情况下,确实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而在退出美网之后,纳达尔有了多一个月的时间来备战红土赛季。

现在看起来,这种提前备战的策略确实收到了成效,毕竟布斯塔并不是什么菜鸟,无论在硬地还是红土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2017年还打入过法网八强,这次凭借美网四强的成绩,他已经重新跻身了TOP20,面对这样一个实力不俗的选手,纳达尔交出了仅丢两局的成绩单,确实看出现在的他已经来到了红土最佳的状态。

如果非要给纳达尔挑一点毛病的话,那就是第一局被对手拿到了破发点,但这毕竟是他二月底在阿卡普尔科夺冠后的首个比赛,稍微进入状态慢一点也情有可原。此后他的发球局就没有再露出任何破绽,不但没有再送出破发点,而且有四局都是直落四分保发,接发表现更加惊人,他破掉了布斯塔5个发球局,接一发得分率也高达54%。

“我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纳达尔在赛后说,“不过他在打完美网后应该有些疲惫,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始,我的正反拍都很出色,我没想到自己可以打这么好。” 到底是不是因为对手疲惫才拿到大胜,还仅仅是谦虚的表达呢?接下来他会对阵拉奥尼奇和拉约维奇的胜者,这场比赛或许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与此同时,从纽约郁闷而归的德约科维奇也迎来大胜,面对上一轮刚刚取得大师赛首胜的本土选手卡鲁索,世界第一以6比3和6比2轻松获胜,全场比赛他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发球表现比纳达尔还要惊人,看来他已经把美网的不得志全部倾注到红土上了。

“这对我是一次很好的测试,”德约在赛后说:“我确实控制了比赛,特别是需要发球的时候做得很好,而且移动也很不错。我想我已经成功转换到了红土的得分模式,因为很明显在不同的场地你需要的得分手段完全不同,一切都很让我满意。”接下来他要对阵状态不错的同胞小弟克拉吉诺维奇。

在蒂姆缺席的情况下,纳达尔和德约谁能在本站笑到最后,无疑都会对今年法网前景具有指标性意义,而从首场比赛来看,两人可以说是互不相让,我们已经提前闻到了那种火药味,再加上谁夺冠都会独霸“大师赛冠军”榜首的位置,所以好戏才刚刚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