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性不如热火成G1败因 绿军急需海沃德尽快归来

孔阳09-17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西部决赛湖人与掘金之间的对决要到本周六才正式开打,但东部决赛如今却已经激战正酣。波士顿凯尔特人与迈阿密热火在系列赛的首战便打得难分难解,双方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真正分出胜负。

以“主场”球队身份应战的凯尔特人一度取得了领先,但最终还是没能击败这一强大的对手。比赛结束之后,绿军的教练与球员们都反思了他们的问题。史蒂文斯与斯马特都表示,球队在比赛当中并没有展现出太好的整体性,这是他们输球的原因所在。

“我们需要继续转移球,打出团队篮球就必须让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一旦让对方排开了防守阵势,然后紧盯着篮球,如果我们没有转移好球的话,比赛就会变得艰难,我们就很难击败对手。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尽可能的减少单打,我们要让球转移起来,打出团队篮球打乱对方的防守。”斯马特说道。

根据数据统计,昨天凯尔特人全队合计送出了24次助攻,这其实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据。但热火队方面,全队合计助攻数达到了32次。在比赛的最后一节,热火队连续不断的传切配合,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完成大逆转的关键。反观凯尔特人这边,关键时刻却只能靠塔图姆一对一的单打。最后的7次出手,他竟然无一命中。

“你无法通过1打1攻击对手,这样会让你陷入3人重围。”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这样说道。此外他还表示,出色的团队表现是热火取胜的关键,同样也是凯尔特人接下来必须有所提升的地方。“他们有很棒的球员,有些后卫能利用他们的身高对持球人正面施压,而巴姆·阿德巴约整场比赛都在应对挡拆换防,他是绝佳的防守者。所以我们得找到更好的方式去进攻,特别是在比赛末段,我觉得我们传球很频繁,但进攻还是陷入了停滞。”他说道。

然而,可供史蒂文斯做出的调整其实并不算太多。虽然凯尔特人每位球员都有处理球的能力,但他们的出球水平参差不齐。如果海沃德能够出战,这位白人侧翼可以作为球队的组织者,出现在罚球线的位置上,从而给对手带来巨大的压力。本赛季,海沃德场均能够送出4.1次助攻,这一数据高居全队的第三位。

不过在首轮与76人的交锋当中,海沃德不慎扭伤了自己的脚踝。此前,他曾经离开奥兰多园区进行治疗。如今海沃德已经回归,且结束了隔离与球队汇合,但他似乎依旧还没有做好重新为球队披挂上阵的准备。

史蒂文斯教练在昨天与热火比赛结束之后谈起了海沃德的情况,他说道:“还没有伤情的最新情况,球队工作人员会在今天晚些时候陪同他进行训练。”

北京时间今天,凯尔特人公布了新的伤病情况,海沃德的状态由不可出战(out)变成了出战成疑(questionable)。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海沃德将会在系列赛的第二战代表凯尔特人出场。相关消息人士透露,这位白人侧翼出现在明天比赛赛场上的可能性其实非常低。

这样一来,凯尔特人队便只能在现有阵容上进行调整,以应战即将打响的系列赛第二场。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绿军再输一场,他们就将陷入到万劫不复的深渊当中。因此,绿军一定会在明天玩儿命反扑,此役很可能比双方系列赛的首战更为精彩、刺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