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打嘴仗少投三分 乔治想触底反弹得听这8条建议

白亼09-17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快艇被淘汰出局,作为球队核心之一的保罗•乔治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关键的抢七大战中,乔治仅有10分入账,末节比赛6投全铁,出战11分钟入账0分。根据数据统计,在系列赛抢七中低迷已经被乔治常态化。他在生涯抢七战中场均可以得到18.3分8.5篮板2.5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37.9%,三分球命中率26.7%,罚球命中率78.9%,战绩1胜3负,正负值为-26。未来,若PG-13想要继续和小卡组队冲冠,不妨听一听下面的这13条建议。

别给自己起外号

在NBA中,外号并不是一个具有调侃意味的昵称。“答案”、“真理”、“曼巴”、“国王”、“希腊野兽”、“魔术师”……这些外号代表着能力与尊敬。更加重要的是,不论是艾弗森还是魔术师,他们的外号都是由记者或者是同行赋予他们的,绝不是来自其本人的突发奇想。

效力雷霆时期,在对阵爵士队的系列赛首战,他20投13中得到36分7板,赛后面对记者镜头,乔治便开始沾沾自喜飘飘欲仙。“你们都还没见过Playoff P吧?看他打球很有意思”就连韦少和安东尼在听闻这个绰号时,都笑出了声。如果没有在季后赛中拿出过真本事,乔治以后还是少提这个尴尬的外号吧。

谨慎对待三分出手

生死战,乔治一共完成了16次出手,其中11球都来自三分线外。不得不说,作为一个非职业投手,乔治在关键战中用这样的方式打球,显得有些消极怠工。过去四个赛季常规赛阶段,乔治场均三分出手数位8次,到季后赛中则会上升到9次。要知道即便神准如汤普森,他在季后赛中的场均三分出手数都不会有着如此大幅度的增加。

乔治生涯季后赛三分命中率为36%,汤普森则为41%。和克雷相比,乔治可以说是风格完全不同的球员,在中距离利用身高和臂展的得分以及对篮筐的冲击才是他的最大特色,辅以几记三分球,成就了他全明星锋线的地位。可是如果他把主次颠倒,表现自然会低迷。

还是要把防守放在第一位

不论乔治在进攻端的表现是多么糟糕,他的一对一防守一直都是在线的。从个人风格上来说,乔治的防守特点并不像贝弗利那般具有攻击性,高防守智商以及对时机的把握和判断是他的长处。

2016-17赛季,乔治场均干扰进攻次数为3.2次位列联盟第13位,来到雷霆后的第二个赛季,这个数据上升到了3.8次,排名联盟第2。而到了本赛季呢?他又下滑到了第16位。下个赛季,还希望乔治能够从防守端做起。

别再和别人打嘴仗了

在联盟里,有些球员能够把和别人的冲突以及摩擦变为前进的动力。格林、贝弗利甚至是利拉德,都是这样的球员,可是乔治不是。和利拉德对喷之后,别人在排位赛中一路冲刺,自己却在季后赛里找不着北,更是坦言自己心理有问题。既然抗压能力不足,未来再遇到关键比赛时,乔治还是得关掉所有的社交媒体,专心打球。

更多尝试攻击篮筐

本赛季12场季后赛,乔治在禁区内完成17次触球,7次出手5次命中,足以见得他在篮下的威胁。可是,乔治似乎并不喜欢来到内线进行得分。季后赛场均12.3次突破仅仅位列联盟第16位,甚至不及亚历山大、穆雷和范弗里特。乔治拥有身高、臂展、柔和的手感以及同位置中出色的运控,他需要更多地去攻击篮筐。

多打无球进攻

根据美国媒体的统计,整个季后赛期间,乔治仅有8次空切,完成2次出手全部命中。如此高效的得分方式,却得不到他自己的重视,就连火箭队的中锋塔克,在今年季后赛中完成的空切次数都要比他更多。

常规赛阶段,乔治每场比赛有14.3%的进攻回合都是借助队友的掩护发起的,每回合能够得到1.61分,效率拔群。可是到了季后赛里,他却鬼使神差地放弃了这种进攻方式,回合占比下滑到10.6%不说,每回合得分也只有0.86分,几乎只有常规赛的一半。另外,他在季后赛里有28次出手是在运球1到2次后完成的,而在7次运球后的出手达到45次。乔治很想通过单打决定比赛证明自己,但是很遗憾,你没这个能力。

和防守一样,乔治在进攻端必须要打得更加聪明。

寻找一位合适的控球后卫

上一个时代,NBA由巨人统治;到了这个时代,则是由技术全面的锋线球员称霸。可是对于一支总冠军球队来说,一位顶级控卫是必不可少的,他们永远都是球场上最重要的大脑和发动机。过去五个总冠军球队的控球后卫分别是洛里、库里、欧文和帕克,这足以说明问题。效力雷霆时期乔治曾表示,自己不需要主帅设计战术,喜欢临场阅读比赛进行随意发挥。这时候,善于捕捉机会的控球后卫,对于乔治的打法来说,便至关重要。

重视罚球

今年季后赛,乔治一共获得34次空位出手机会,命中14球,41.2%的命中率甚至不及出手33次,命中率达到60.6%的莫里斯。而在空位三分这项数据统计上,乔治30投11中,36.7%的命中率连不善投射的字母哥都不如,后者出手27次,命中率为37%。

既然无法在中远距离找到机会,乔治所要做的就是冲入到内线获得犯规,通过罚球来打基础,为自己的进攻打出信心找到节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