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哈勒普单打十连胜 普利斯科娃卫冕首战告捷

Max09-17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6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经过两盘激战以6比3、6比4淘汰本土外卡鲍里妮,小遇挑战晋级16强。

这仅仅是意大利姑娘职业生涯第二次与世界前十交锋。她开场早早完成破发,第二盘也给两届大满贯得主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哈勒普还是顶住压力,耗时1小时24分钟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罗马尼亚人将单打连胜扩大到了10场,今年的总战绩改为16胜2负——她在此前参加的布拉格站和迪拜站都成功捧杯。

“刚开始我有些手紧,”世界第二坦言,“说实话,整场比赛我都有些找不到节奏,打得不够放松。但是每站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而且今天对手的表现也很好。”

“她的正拍力量十足,反拍也一样。我们之前没交过手,所以不太容易找到对付她的办法,但是很高兴我能赢下比赛,这是一场硬仗。”

鲍里妮在首轮横扫塞瓦斯托娃,实力绝对不容小觑。面对赛会头号种子,她开场势如破竹,正手进攻极具压迫性且落点精准。开局轻松保发后,她很快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上来以2比0抢占先机。

哈勒普很快克服慢热,将矛头对准了对方的反拍。鲍里妮的底线发挥依旧稳定,然而在压力之下她开始被双误困扰,接下来连续四个发球局全部失守。

罗马尼亚人不断攻击本土宠儿薄弱的二发,在17分里面拿到了15分。虽然晚些时候她又遭到对手的反击,但还是牢牢把握主动,也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战况升级,两届赛会亚军上来便面临严峻考验,经过五次平分的拉锯、化解四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

这次依旧是鲍里妮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不过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颇为被动,自此连续六局都以破发告终。

战至4比4,哈勒普毫无征兆地直落四分保发,将压力全部甩给对手,随即在第一个赛点上结束战斗,那也是她在今天拿到的十个破发点中兑现的第八个。

“我感觉在需要的时候,我能拿出很好的发挥,”哈勒普说道,“我的意志也十分坚定,决不放弃。”

哈勒普将力争保持在今年参加的所有赛事中都至少打进八强的成绩,下轮将和雅斯特雷姆斯卡隔网相对,后者以4比6、7比6(3)、6比4艰难逆转去年法网四强阿尼西莫娃。

下半区,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比3、6比3完胜同胞斯特里索娃,强势开启卫冕之旅。

在这场捷克内战当中,卡·普利斯科娃凭借正拍火力主导比赛,全场轰出26记制胜分并完成四次破发,耗时1小时15分钟结束战斗。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得相当不错,”普利斯科娃赛后说道,“我的手感不错,发球状态也挺好的,在关键分上也敢于出手。”

世界第四年初在布里斯班成功卫冕,夺得职业生涯第16座单打冠军。然而澳洲赛季之后,她还没能取得过背靠背两连胜。此番作为卫冕冠军重返罗马,普利斯科娃期待可以重回正轨。

她在第一场比赛中发挥稳定,只遭到一次破发,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拿到了71%的分数。

“我喜欢来这里比赛,我从去年起对罗马站的感受有所改变,我觉得这里的条件比较适合我的发挥,”普利斯科娃说道,“我其实觉得这边场地还挺快的,现在的气温比以往开赛的时候还要高,我觉得这对我比较有利。”

在彼得兰杰利球场,普利斯科娃一上来就向同胞施加压力。她的接发很深而且大多回向中路,再加上又平又快的底线击球,让斯特里索娃很难打开角度。

前世界第一没过多久便破发得手,建立起3比2的领先。盘末阶段,她又一次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3先下一城。

斯特里索娃虽然有些挫败,但她还是在第二盘重振旗鼓,和对手保持一个可以追上的距离。普利斯科娃又一次率先完成破发来到4比2,不过这次斯特里索娃即刻取得回破。

然而捷克老将的反击太过短暂,2号种子及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连破带保直接锁定胜局。

普利斯科娃下轮将和俄罗斯选手布林科娃争夺八强席位,后者早些时候以4比6、6比1、7比6(4)惊险逆转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博尔索瓦。

“下一场对决无疑具有挑战性,我相信她也会主动出击,她的打法其实和我有些相似。我必须保证发球,打出自己的水准,这样的话我想我可以击败她。”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