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少2人作战完成绝杀 巴黎赛季首胜来之不易

孙奇09-17 11:29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1比0梅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属于巴黎的新赛季才开始一周,各种倒霉戏份接连上演:开赛前众多主力遭遇非战斗性减员;甫一登场就迎来10天4场的密集赛程,且连续遭遇零封与红牌;主席赫莱菲也在场外官司缠身……周三晚间的王子公园险些复制这一剧情。好在德拉克斯勒读秒阶段绝杀,帮助球队在9人应战情况下艰难击败梅斯,球队经历卡塔尔资本时代最低产开局之后终迎首胜。

经历首轮攻击线几乎无人可用的尴尬后,巴黎的骨干球员自上一轮起陆续回归。然而国家德比向来不乏漫天红黄牌,与马赛一役的全武行使得刚刚从新冠中恢复的内马尔、帕雷德斯蹲球监,库尔扎瓦也染红错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与伊卡尔迪的复出使得图赫尔的牌面稍显充裕,纳瓦斯与马尔基尼奥斯两大后场核心同样重回首发,巴黎主帅较上轮首发更换了一整条后防线。

过往三次交手,巴黎轰入梅斯整整一打进球。此番除伤停球员外,中前场菁英尽出的卫冕冠军目标明确:拿对手祭旗,重回胜利轨道。PSG顶过梅斯开场三板斧之后完全掌控场面,但暴露出头牌缺席下爆点与纵深匮乏的老毛病。加之对方门将极其神勇,球队人数均等时空有控球率而绝对机会并不多。

算上欧冠决赛,图赫尔的球队各项赛事连续三场无法破门,甚至比德国人执教的前103战还要多一次。本场巴黎主帅排出西语三叉戟,然而在缺少两大王炸情况下,一旦伊卡尔迪与萨拉维亚陷入迷失,球队进攻仍欠火候。迪马利亚迎来新赛季首次闪光,天使开场8分钟的挑射险些打破僵局,此后基本接管了球队的最后一传与进攻主导方向。出现在首发右边锋位置上的阿根廷人干起内马尔的活,多次来到10号位与中场拿球组织,德拉克斯勒的读秒绝杀正是源自他的策划。

下半时进行至中后段,巴黎连遭打击:迪亚洛两黄变一红离场,伊卡尔迪与迪马利亚先后错失良机。随着贝尔纳特登场不久后负伤难以坚持,用完换人名额的巴黎被迫9打11。人数占优的梅斯球员此后心态不一,一定程度上为巴黎凿开了通往胜利之路,最后时刻德拉克斯勒头球补射终于为卫冕冠军打开了联赛进球账户。

本季法甲伊始,诸强颇有趁乱夺权之意味。头三轮过后,雷恩、摩纳哥、里尔等欧战席位的竞争者纷纷抓住巴黎休息之机抢得开局,而联赛史上仅有两次开局两连败夺冠的先例,暂列第18位的卫冕冠军被拉开了7分差距。建队刚满50年的巴黎圣日耳曼若想成为第三家颠覆历史的球会,就必须打好10天4战的后两枪。梅斯连续成为霉运的背景板,他们上周末第88分钟遭到绝杀之后再度倒在终场哨响前。

巧合的是,巴黎恰是法甲上一次少打两人赢球的案例受害者:2012-13赛季,他们在对方门将开场不到半小时染红、整整40分钟11打9的情况下主场不敌雷恩。将近八年过去,那场比赛的最后见证者蒂亚戈·席尔瓦也已离队。如今在王子公园,即将连续三场颗粒无收的法甲冠军完成终场救赎,也算是以这样的方式完成一种轮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