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希拉尔再受打击 增添4人呈阳性累计10人

马德兴09-17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沙特方面的消息,目前正在卡塔尔多哈参加亚冠联赛西亚大区比赛的卫冕冠军希拉尔队昨天(17日)又遭新的打击,队内又有四名球员在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中被查出呈阳性。这四名球员已经被紧急隔离,但无论希拉尔俱乐部官方或亚足联都没有正式的通报。

希拉尔队沙特国脚沙赫拉尼

按照亚足联与卡塔尔政府达成的协议,为确保本次比赛期间所有参赛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所有参赛队在抵达多哈之前必须要在48小时内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在抵达多哈机场之后,所有人员都要接受检测。然后,球队所有球员被统一安排进入下榻酒店。而在多哈参赛期间,亚足联要求每支参赛队都是每隔三天必须要再做一次检测。据了解,希拉尔队就是在入住下榻酒店之后三天进行的检测中被查出呈阳性的。这四名球员是:沙特国脚前锋亚瑟尔·沙赫拉尼、中场穆罕默德·瓦克德、纳瓦夫·加姆迪以及阿卜杜拉赫·加达尼。他们也全部都是沙特国家队成员。

数天前刚刚抵达多哈时,亚足联发布声明称,希拉尔队有6名人员被查出呈阳性,包括5名球员和1名工作人员,但随后第二天,希拉尔队内的另一名国脚纳瓦夫·阿贝德也被查出呈阳性。所有人员全部都被隔离,也将无法参加这次赛事。加上昨天又被查出的4例,希拉尔队内已经有10名球员呈现阳性,也全部都无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尽管希拉尔队官方一直否认,但据沙特方面的消息称,希拉尔队之所以成为“重灾区”,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在希拉尔队夺取了刚刚结束的2019-20赛季的沙特国内联赛之后,进行了聚集性活动,以庆祝球队夺冠,结果恰恰是这次活动诱发了如此多球员被传染。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如果一支参赛队因为病例原因,报名参赛名单中只剩下13人的话,如果还有一名替补门将,则依然可以参赛。如果不足13人则将以弃赛处理,但不会进行处罚。希拉尔队虽然10名球员将无法出战,但依然还可以参加随后的比赛。目前,希拉尔队已经3战全胜积9分,只要再拿1分便可锁定小组出线权。今天(17日)晚上,希拉尔队将再次出战乌兹别克的塔什干棉农队。

目前,正在多哈参加亚冠联赛的15支球队中,除了沙特希拉尔队之外,只有东道主卡塔尔萨德队有一名球员在赛前检测中被查出呈阳性,但并非主力球员。其他参赛队中尚未有病例出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