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NBA最佳阵容出炉 詹姆斯领衔创多项纪录

李辉09-17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17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的最佳阵容名单,入选一阵的分别是东契奇、哈登、詹姆斯、阿德托昆博和戴维斯,二阵分别是利拉德、保罗、西亚卡姆、莱昂纳德、约基奇,三阵分别是韦斯特布鲁克、西蒙斯、巴特勒、塔图姆和戈贝尔。

卢卡·东契奇,独行侠

这是东契奇生涯的第2个赛季,也是他首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他也因此成为继1999年的邓肯后首位在第二个赛季就能够入选一阵的球员,同时他也是球队自诺维茨基后首位入选一阵的球员。本赛季,东契奇表现出色,场均拿到28.8分9.4篮板和8.8助攻,三项数据较上赛季都有提升,更重要的是,他带领独行侠队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在季后赛中,东契奇也证明了自己联盟一阵球员的实力,在波尔津吉斯受伤的情况下,他帮助球队拿到了两场胜利。

詹姆斯·哈登,火箭

这是哈登生涯第6次入选一阵,这6次一阵全部是在火箭队获得,他也因此追平了奥拉朱旺6次入选一阵的队史纪录,此外哈登更是连续4个赛季入选一阵,在这期间联盟只有他一人做到这一点。本赛季常规赛,哈登继续有着出色的发挥,他场均轰下34.3分,蝉联了得分王,并且每场比赛他还能贡献6.6篮板7.5助攻1.8抢断和0.9次封盖,在助攻、抢断和封盖三项数据上,哈登都能够排在联盟前30位,这个赛季的哈登不仅进攻端表现出色,防守端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

勒布朗·詹姆斯,湖人

受到伤病的影响,詹姆斯上赛季只入选三阵,但本赛季他卷土重来,继续在一阵这项荣誉上收割,这次入选一阵,是詹姆斯生涯第13次入选一阵,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NBA历史纪录,此外詹姆斯还以连续16次入选最佳阵容,超越了科比此前保持的纪录,生涯17个赛季,詹姆斯除了新秀赛季外全部入选最佳阵容,他的未来已毋庸置疑。在这个赛季,詹姆斯打出了场均25.3分7.8篮板10.2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生涯首次获得助攻王的同时,还带领湖人队打出了西部第一的战绩,在MVP的竞争中,詹姆斯也是有力争夺者,在生涯的第17个赛季,詹姆斯仍然能够取得突破,实属不易。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尽管在季后赛整体表现不佳,但字母哥常规赛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他场均拿到29.5分13.6篮板5.6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5.3%,并且每场比赛还能送出1次盖帽和1次抢断,在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上,字母哥均位列联盟前五。这是字母哥职业生涯第4次入选最佳阵容,也是字母哥连续第2年入选最佳阵容一阵,毫无疑问他是近年在常规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并且不出意外的外,字母哥很可能会在不久之后蝉联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安东尼·戴维斯,湖人

来到湖人的首个赛季,戴维斯便收获一阵荣誉,这是他生涯第4次入选一阵,在一阵的次数上,戴维斯已经追平了加内特和诺维茨基两位历史级别的大前锋,而要知道戴维斯如今只不过27岁,在湖人队,他拥有美好的未来。本赛季,戴维斯场均拿到26.1分9.3篮板3.2助攻1.5抢断和2.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0.3%,罚球命中率达到84.6%,除了进攻端发挥出色外,戴维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可以说撑起了湖人队的防守体系,而他也因此成为本赛季和字母哥一样联盟仅有的两位同时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最佳阵容一阵的球员。

其他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球星塔图姆以22岁的年纪成为队史入选最佳阵容最年轻的球员;保罗入选二阵,使得雷霆队成为过去11年唯一一支每个赛季都有球员入选最佳阵容的球队;比尔落选最佳阵容,他成为历史上首位场均30分6助攻却没能进入最佳阵容的球员;巴特勒入选三阵,成为队史第6位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

未进入最佳阵容的球员的得票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