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字母哥雄鹿会议 未谈续约 血布或被率先交易

白亼09-17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每个赛季结束之后,雄鹿队老板之一的马克·拉斯里都会专程前往密尔沃基,和球队总经理约翰·霍斯特、布登霍尔泽以及字母哥会面,回顾赛季并探讨未来。每当他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拉斯里都会给字母哥发去短信,约上一顿午餐来谈谈心。

对于拉斯里和字母哥来说,二人午餐畅谈已是常规活动。可是在雄鹿被淘汰出局之后,双方在上周进行的这次会面,却和以往都不相同。雄鹿队已经两个赛季在获得常规赛冠军的情况下,无缘总决赛了。今年的二轮游让出局的遗憾变得更加刺痛,在即将获得续约资格的节骨眼上,字母哥必须要倾听雄鹿高层的态度与决心。

当地时间周六,拉斯里父子、字母哥兄弟、经纪人以及球队高级副总裁亚里克斯·拉斯里在密尔沃基北部的里弗山庄进行了会议。在长达三个小时的会面中,他们谈到了目前雄鹿队的状态、本赛季表现的优劣、休赛期工作重点、下赛季NBA开始时间等话题。根据联盟的规定,雄鹿队的管理层现在还不能就续约字母哥的问题与其展开对话,双方并没有谈论到续约的事情。

尽管当下双方还没有办法深入探讨未来,但是消息人士透露,字母哥和雄鹿管理层对于这次谈判的进展都感到很满意。虽然说这次会议无法决定字母哥在密尔沃基的未来,但是至少在漫长的续约谈判中,这算是开了个好头。

围绕字母哥建队,最关键的事情就是为他打造出一个合适的体系,投射对于雄鹿来说是进攻布局的重中之重。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球队场均出手三分球达到了38.9次,命中率为35.5,%,还算是保持在了一个不错的水平。可是在东部半决赛中,雄鹿的三分箭却不再锐利。场均出手数下滑到33次不说,命中率也降低到了32.7%。不论是对于雄鹿管理层还是字母哥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消息人士透露,雄鹿队方面对球队的投射表现很是担心。

球队本赛季在东部半决赛折戟沉沙,字母哥和布登霍尔泽不能背全锅。去年,在布莱德索和布罗格登之间,雄鹿选错了人。季后赛阶段,血布的表现惨不忍睹,投射表现相当糟糕。三分线外命中率仅有21.4%。根据美国著名篮球记者查拉涅的报道,布莱德索很有可能成为休赛期雄鹿队开刀动手术的第一选择。

当然了,投射的下滑并不是布莱德索一个人的问题。与热火的系列赛中,希尔的三分球命中率从常规赛领跑联盟的46%,下滑到了33.3%,米德尔顿从41.8%下滑到了33.3%,外线射手群的效率大打折扣。

在谈到雄鹿队休赛期引援的时候,很多媒体都给他们出的主意都是尝试得到克里斯·保罗。但是对于密尔沃基来说,本赛季回暖的CP3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方面,保罗的高球权占用率让他和字母哥之间的化学反应被打上问号,另一方面,其接下来两个赛季超过8500万美元的年薪着实太高,考虑到伤病隐患,雄鹿可能不会选择在这里撒下赌注。

最后要说到球队的教练组。常规赛期间,雄鹿队的攻防效率都非常出色,这和布登霍尔泽以护框为核心的防守策略分不开关系。季后赛期间,雄鹿队防守效率全面下滑,这也是布登霍尔泽的问题。和曾经的老鹰队一样,愿意放对手投三分的雄鹿队,硬是被三分击败了。有不少人认为,不善变通的布登霍尔泽,就是一位彻头彻尾的常规赛教练。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雄鹿似乎并没有裁掉布帅的意思。查拉涅表示,目前布登霍尔泽的帅位很是稳当,但是其糟糕的季后赛带队成绩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心结。在防守策略以及对字母哥的使用时间上,他或许应该进行更多的变通。下个赛季,将会成为雄鹿的最后机会,常规赛一路顺风顺水难以暴露问题,或许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