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贝尔?眼前即地狱!21天最多9战热刺能挺住否?

雷汉默09-17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未随队飞往保加利亚参加即将在本周四晚间进行的欧联杯第2轮资格赛,热刺中场阿里遂在早些时候传出了要被交易到皇马,以作为“交换”贝尔筹码的消息。就此传闻,西班牙媒体宣称皇马已表示拒绝,而包括《伦敦旗帜晚报》在内的部分英国媒体则爆料称阿里的落选并非因为“将帅不和导致他被抛弃”。另外在欧联杯的赛前发布会上,穆里尼奥亦曾表示阿里“是个好孩子”,只是众多输球后闷闷不乐的球员之一,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目前尚不知穆帅的这一席话是真心还是客套,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并不是因为引起了主帅的不满,才有可能不随队出征欧联杯——事实上除了阿里之外,热刺的一线队主力还有阿尔德韦雷尔德也留在了伦敦。上周末英超首轮主场0比1负于埃弗顿,比利时中卫曾与戴尔搭档为球队镇守后方,而客场面对保加利亚球队普罗夫迪夫迪纳摩,热刺的中卫组合很可能是戴尔搭配达温松·桑切斯。

根据英媒报道,包括阿里和阿尔德韦雷尔德在内,热刺总计有8名一线队成员都没有随队前往保加利亚,其中仅有年轻后卫坦甘加是属于肯定无法登场的伤员。至于为何要如此“有所保留”,看看热刺接下来的赛程倒也不难理解。尽管今年的欧联杯资格赛精简了赛程,从过去的主客场两回合决胜变成了一场定胜负,但由于英超和英格兰联赛杯均已开始,热刺的比赛负担就显得格外繁重——如果穆帅的球队不在欧联杯资格赛翻船,同时联赛杯也通过最初的几轮,那么他们就要在21天内踢9场比赛,其中未来8天更要挑战4个对手。

为什么会这样?这里就来列一列。9月13日,热刺英超首轮0比1输给埃弗顿。接下来9月17日,即是欧联杯资格赛客场对普罗夫迪夫迪纳摩。9月20日是英超客场对南安普敦。9月22日是联赛杯第3轮客场对莱顿东方。然后9月24日又是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9月27日是英超主场对纽卡斯尔。9月29日是联赛杯第4轮。10月1日是欧联杯资格赛最后的附加赛。到10月3日就是英超客场对曼联。

如此地狱一般的赛程,热刺是不是先放弃某项杯赛会更明智一些?当然明面上球队上下是不能这么说的,只有戴尔站出来抱怨:“看看这日程表,没有任何一点在乎球员身体健康和安全的意思。”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