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出局不仅事关荣誉 球队诸将“钱途”亦将受损

孔阳09-17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没有与湖人队展开正面对决之前,快艇队便离开了奥兰多复赛园区。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比较令人意外的结果。然而,快艇队的出局不仅仅事关荣誉,同样也事关不少球员的“钱途”。

尤其是队内的超级第六人蒙特雷斯·哈雷尔,他的合同将会在今夏到期。原本,哈雷尔很有可能得到一份年薪为1800-2000万美元的合同。但在今年季后赛结束之后,他的价值已经大大被缩水,他的新合同很可能年薪只有1400万美元,且年限也并不会太长。

其实在上个赛季,哈雷尔就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快艇队之所以能够与勇士队血战六场,他是球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本赛季常规赛,哈雷尔的发挥再上一层楼。在63场比赛当中,他场均能够贡献18.6分与7.1篮板,因此哈雷尔最终也成为了联盟的最佳第六人。

原本,所有的美好都在前面等待着哈雷尔。可当季后赛开打之后,这位超级第六人的表现却陷入到了冰点之下。在季后赛的全部13场比赛当中,哈雷尔场均只有10.5分2.9篮板入账。与常规赛时候相比,他的数据呈现出了大幅度的下滑。

尤其是在第二轮与掘金队的较量里面,哈雷尔所有的弱点都被暴露了出来。当他在进攻端被限制之后,哈雷尔在防守端完全是如漏洞一般的存在。数据统计,西部半决赛当他在场快艇队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09.2分,系列赛最后三战哈雷尔对位约基奇35分钟,快艇队在这一时段内净负对手多达47分。

不仅如此,哈雷尔还在系列赛的第二战与乔治发生了一点小摩擦。或许,这也是因为他对于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很不满意。对于一位正处在合同年的球员来说,季后赛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他下一份合同的大小。很多人都表示,哈雷尔在季后赛打出如此糟糕的表现,彻底与大合同做了别。目前看来,他能够得到一份千万年薪的合约,其实已经是不错的结果。

除了哈雷尔之外,快艇队阵中另一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莫里斯同样也很难在休赛期收获肥约。去年夏天,他与尼克斯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1500万的合同。如果莫里斯能够在季后赛有着不错的发挥,他也很有可能得到一份大合同。但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莫里斯还算是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但因为快艇队没能走得更远,他想要得到一份长约合同可能性也不是那么大。

甚至,就连保罗·乔治的“钱途”都会大受影响。上个赛季在雷霆,乔治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发挥。但在本赛季加盟快艇队之后,他的表现一直都不是那么的稳定。此前,肩伤有些束缚他的发挥。但在复赛之后,乔治的表现依旧起起伏伏,很难令人完全满意。

尤其是在季后赛当中,乔治长期处在神鬼莫测的情况之下。生死战PK掘金,全场比赛他的得分只有10分而已。根据数据统计,抢七战拉胯似乎已经成为了乔治的日常。在他的职业生涯合计7次抢七大战之中,乔治场均只能贡献18.3分8.5篮板2.5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37.9%,三分球命中率26.7%,罚球命中率78.9%,战绩1胜3负,正负值为-26。

去年夏天,乔治与快艇队签下了一份4年1.37亿美元的合同。下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可就本赛季乔治的发挥来看,已经30岁且受过大伤的他,或许很难再签下一份顶薪合同。他的“钱途”,同样也会因为今年季后赛的糟糕表现而受影响。

不过相对于莫里斯和哈雷尔来说,乔治依旧有证明自己的时间。但他是否还会在合同年继续身穿快艇队的球衣,如今还是无法确定的事情。在今年季后赛兵败出局之后,快艇队很可能迎来另一场巨变,谁去谁留如今都还是迷雾重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