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卡帅盼轮换晋级 韦世豪塔利斯卡不会冒险

叶慧09-17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提前锁定中超第一阶段争冠组席位,距离首阶段赛区头名也只是一分之遥,广州恒大淘宝终于可以借足协杯的机会好好轮换调整一番。恒大的首轮对手是此前在联赛两次取胜的建业,卡纳瓦罗希望能够在轮换阵容同时顺利晋级。

因应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足协杯赛制和往年有很大不同,以往中超球队最快也要到第四圈(32强)才登场亮相,而且对手都是来自低级别的球队。今年足协杯仅有中超球队和上赛季中甲前8名球队一共24队参赛,第一轮开始就是中超级别对话,只有晋级的球队才能在下一轮碰上来自中甲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除半决赛阶段的第四轮比赛采取两回合赛制外,其余各轮比赛均为单场定胜负。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赛历安排,今年足协杯决赛将于12月19日上演,决赛地点待定。

“足协杯的前几轮比赛,我们会尽可能多让前一阶段上场时间较少的球员参加,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锻炼。”卡纳瓦罗表示,这样的轮换安排并不代表自己和恒大对足协杯不重视,而是因为最近的赛程太过密集,有必要让主力球员轮休,因为接下来恒大等中超球队将迎来十天三赛的一波魔鬼赛程。“我知道后面的联赛赛程非常密集,在大连封闭进行联赛这么长时间的情况下穿插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可能会球员的兴奋度有一定影响。但是我还是要求球员要在明天的比赛投入百分百的精气神,在比赛中首先要体现出这一点。现在还不能对未来的事情做计划或提前安排,但是我个人对明天比赛的要求是以胜利的方式去完成足协杯第一轮,后面的比赛等足协杯结束后再去考虑。”

谈到最后阶段的魔鬼赛程,卡纳瓦罗认为困难不仅仅摆在自己面前,其他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同样如此。相比起恒大已经锁定争冠组的席位和小组头名在望,其他中超球队大多数还在努力为第一阶段的名次和赛季目标而努力。“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其他球队也是同样的问题,因为现在每支球队的伤病数量都在增加,尤其最后阶段的赛事越来越密集,球员也到了疲劳期,再加一场足协杯对每个主教练的排兵布阵都会带来困难。而且,最后三轮联赛会改变很多球队一个赛季的命运,因为还有很多球队要利用最后三轮联赛来确定自己的位置,大多数球队还没确定自己的名次。这对于教练是很困难的工作,在最后几场比赛既要考虑整个赛季的目标实现,还要管理好自己球队的伤病,避免重要球员出现伤病,这对每个教练都很困难。”

至于正在伤兵名单上的韦世豪和塔利斯卡,恒大主帅并没有让他们复出的迫切需要,“韦世豪和塔利斯卡对我们都是举足轻重的,是我们进攻线非常非常重要的球员,他们回归时间确实是差不多了,但我还要评估最后几场比赛有没有冒险的必要,要根据每场比赛不同的情况,如果最后三场联赛没有太大意外的话,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单独提升训练,准备第二阶段比赛就可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