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麦基霍华德将重回轮换?现实可能并没那么美好

白亼09-17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面对擅长小个阵容的火箭队,沃格尔必须要做出调整。系列赛第三场下半场,沃格尔开始逐渐弃用霍华德和麦基,让戴维斯和莫里斯搭档四五号位。在1比4遭遇淘汰之后,丹特尼被问到小球是否还有走下去的可能,火箭主帅的回答言简意赅:“他们不就是用小球击败了我们吗?”

沃格尔的变阵思路清晰而果断,而到了与掘金的系列赛,或许霍华德和麦基将“重见天日”。面对擅长策应的约基奇,从理论上来说,身材高大的麦基和霍华德能够很好地干扰到约老师的传球,限制其策应中枢的能力。同时,也能够在攻防两端解放戴维斯,让他去对上身体对抗能力稍弱于自己的格兰特或者是移动缓慢的米尔萨普。

“我和麦基都想要回到球场上,”霍华德说道:“你知道我想要打球,但是在教练看来,那套阵容更有可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我们的牺牲对于球队来说是最好的事情。不过我和麦基会永远做好准备,每天都会和大家一样努力训练,准备重回球场,期待能够重新统治禁区。”霍华德说道。在过去的四场比赛里,霍华德和麦基一共只出场23分钟。

“我不想大家发表那些我们只会坐在场边庆祝,没有帮助球队的论点,”霍华德说道:“对于球队来说,能量和精神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我们表现得很失落,那么就会影响所有人。负面的情绪是会传染的。我很喜欢约基奇,他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不会被对手影响,能够在合适的位置为队友创造机会,争夺篮板。他是一位全面的球员,我很享受和他的对抗。”

不过,或许事情并不像霍华德想象的那么简单。在双方常规赛的四场交锋中,戴维斯一共出战150分钟。其中,他与麦基搭档出战52分钟,湖人队净负掘金18分;与霍华德搭档42分钟,湖人与掘金战平;而在戴维斯以五号位出战,麦基与霍华德均在场下的时候,湖人队净胜对手34分。

或许样本数据不够大,但是如此悬殊的差距也足以说明问题了。虽然说浓眉本人更喜欢四号位,麦基和霍华德理论上也是约基奇的优选防守人,但是打小的湖人明显胜面更大。回顾与火箭的系列赛,情况基本一样。当戴维斯和莫里斯搭档内线时,湖人57分钟内净胜35分,而当戴维斯出场莫里斯休息的时候,湖人130分钟净负6分。或许五号位不是戴维斯的心之所向,但是的确是他最适合的位置。

“约基奇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球员之一,也是联盟中锋里打法最特别的球员之一。他可以全方位的杀伤你,外线三分、禁区强打、错位的背身单打,当然了,还有他的传球。这会让系列赛变得有些不同——主要是在我们的中锋使用方面,我不想透露太多细节,但很显然我们要变回以前的湖人了,就是我们延续了一整个赛季的那支湖人队。上一轮我们打了很多小球阵容,但我希望我们能回归往常。”虽然说沃格尔认为自己会在西决中更多地去使用麦基与霍华德,但是究竟他俩能否获得稳定的常规轮换时间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