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避免足协杯一轮游?小克:可以考察轮换球员

叶慧09-17 20: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过去两个赛季,深足在足协杯都是“一轮游”。2018年还在中甲的他们在第3圈被中乙的苏州东吴淘汰,去年则在第4轮主场三球完败于最后的冠军申花。今年加大投入的深足不仅要在联赛有所作为,也希望在杯赛换个活法。刚刚在3比1大胜建业一役取得自己执教深足首胜的小克鲁伊夫强调,自己对待杯赛和对待联赛的态度是如出一辙的,“我们作为职业教练,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全力争胜,不能有任何松懈。”

尽管深足在联赛已经追平申花,但因为对战成绩处于劣势(1平1负),因此要想在最终排名上压倒对手还要继续抢分。最后三轮深足的对手分别是鲁能、大连人和苏宁,三队都是不好对付的硬骨头,稍有闪失可能会葬送球队力争前四提前保级的希望。有趣的是,他们的足协杯首轮对手就是联赛收官战将面队的江苏苏宁,8月24日的首次交手,深足就在张效瑞为首的代理教练组率领下1比1战平对手。对于深足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尽快让打进8球的头号射手马里从伤病中康复过来,喀麦隆前锋在上轮与建业的比赛梅开二度,却在半场结束前不幸伤退。

“我们现在的态度就是基于一周三赛的情况下,权衡球员的情况,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小克鲁伊夫表示,深足需要考虑赛程密集、伤病的问题,其他球队同样也需要,“大家都要面对密集的赛程,我们要全力以赴地去拼搏,每一场比赛都要拼,我会考虑球员的状态,体能,伤病、出场时间等等,最后派出一个完整的阵容出场。不管哪一位球员上场,我相信他们都会拼尽全力。”因为到队时间不是太长,足协杯的比赛对于小克鲁伊夫来说也是一个考察球员的好机会,“足协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观察到一些很少比赛机会的球员,通过最近的训练,我看到每一位球员都非常积极,我相信当他们获得上场的机会,都会非常珍惜,全力以赴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今年球队对足协杯的重视成都肯定会不同,相对于去年,球队阵容的厚度比去年强大,球队的所有人都希望往上走一步,以此来证明大家的努力。”这两年在深足稳坐主力位置的李源一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