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联合会杯更名比利·简·金杯 奖金突破千万美元

肥柴09-17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7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宣布原女子网球团体赛事联合会杯将从2021年起更名为“比利·简·金杯”,以此纪念推动女子网球发展的先驱者比利·简·金。

今年76岁的比利·简·金曾12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并且率美国队在1963年首届联合会杯中折桂,她也是女子网球协会(WTA)的创始人。比利·简·金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联合会杯的冠名人物,并且希望能以此推动女子网球运动在全球的发展。“我们比戴维斯杯晚起步63年,但我们也从最初的16个参赛国发展到了116个。我们和戴维斯杯有同样的奖金,这也向外界传达了有关平等的重要信息。”

更名后的比利·简·金杯将成为首个以女性冠名的国际性团体赛事。去年国际网联已宣布联合会杯将效仿戴维斯杯进行改制,决赛将实行小组循环赛,12个参赛国将被分为4个小组、每小组3支队伍,各小组第一将进入半决赛,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进入决赛争夺冠军。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4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联合会杯决赛被延期到明年举行,届时赛事奖金将达到1200万美元,与戴维斯杯持平。法国、俄罗斯、匈牙利、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比利时、美国、西班牙、斯洛伐克、捷克、德国和瑞士将参加首届比利·简·金杯决赛的角逐。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