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发挥差恐遭弃!东部总经理:能换韦少赶紧换

李辉09-17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火箭队再次在季后赛经历失败,主教练迈克·丹特尼也已经宣布不会和球队续约,这也意味着火箭队可能将转变他们过去几年的风格,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

但在成为一支具有新特点的球队前,火箭队在人员结构上也需要进行一些改变,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火箭在中期交易掉了瑞士中锋卡佩拉,球队彻底打起了小个阵容,虽然在一些比赛中这样特殊的阵容效果不俗,但火箭队还是因为他们的阵容在季后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现在的这支火箭队,主打的就是哈登和韦少的双人模式,然而两个人未来几年的平均年薪都将超过4000万美元,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负担,更何况火箭队从来都是比较抠门的球队,因此在人们看来,韦少和哈登这对组合或许将在这个秋天被拆散。

如果非要从哈登和韦少中挑选一个离队的人选,那么这个人现在来看很可能还会是韦少,据HoopsHype注明记者迈克尔·斯科托报道,他在采访联盟中的一些相关人士时得知,韦少是火箭队更可能交易的球员。

“休斯顿现在的处境很不好。”一位东部球探表示。“队里有两个球员合计加起来薪水8000万,毫无疑问你被这些球员困住了,他们因此只能打小个阵容,我当然可以预见到他们会发生巨变,可能不是球员的变化,但可能是总经理和教练的改变。”

对于哈登的未来,一位东部总经理表示,“我不会交易哈登的,他还是那么出色的,并且他已经那个岁数了,有了他你就不能卷土重来,除非你能得到东契奇、塔图姆这样的球员,我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卷土重来,特别是考虑到下赛季可能会是缩水赛季,我会保留所有选择,但我不会只把哈登卖给出价最高的人,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们本来有机会夺冠,所以我认为他们不能因为这次输了就惊慌失措,如果市面上有一笔很好的交易提案,那是一个不同的故事,但我仍然认为它值得再坚持一年,可如果韦斯特布鲁克是可以交易的,那就交易吧。”

东部的一位教练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在我看来,韦少从来不是一个好的副手,他永远只能担任绝对的核心,他需要持球。他不是能打无球的球员。很难和两个需要持球的顶薪球员一起打球。也许这是可能的,但看起来两个好球员相比于韦少会对他们的打球方式更有好处。”

东部的另一位球探则表示,“他们需要更换总经理和教练!他们必须要在防守端有所改变,他们需要让自己的核心参与到防守,看看联盟其他的强队,他们的核心都是攻守兼备的,因此他们需要做出改变。”

可以看到,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火箭队需要一些改变,毕竟他们的这种偏重进攻的打法已经持续了比较长的时间,且没有获得太理想的成绩,而如果真的要交易哈韦组合中的一人,那么显然韦少是更应该离开的那个,今年的季后赛,韦少表现堪称是生涯最糟糕的一次,多项高阶数据甚至为负数,在防守端他也是拖累球队的存在,而要知道韦少今年11月份就将年满32岁,身体素质的下降让他无法在场上保持高效。

可问题来了,如果火箭队真的把韦少放到交易市场上,又有多少球队愿意和火箭队进行谈判的,毕竟接下来3年,韦少的年薪总额超过1.2亿美元,这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轻易承担的,而如果火箭队还希望通过韦少换来一些好筹码的话,那交易将会是难上加难。

如今,火箭队注定要聘请新的教练,从新的教练的选择,我们或许能够从中看到一些火箭阵容更改的方向,但不管怎样,现在的这支火箭队要想继续保持竞争力,改变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