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2场还没完?内马尔或因辱同再遭重罚…

王勤伯09-18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周中进行的法甲第一轮补赛中,马赛后卫阿尔瓦罗·冈萨雷斯可以上场,内马尔停赛不能上,这是两人在上周末巴黎对马赛的国家德比全武行之后的不同待遇。但这个结果也是暂时的,因为事情可能还有戏剧性的后续。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对国家德比全武行的处罚结果,此前我们已经有过报道,这里不再重复。遗留下来的两个问题是:迪马利亚涉嫌对阿尔瓦罗吐口水将接受调查,他会在9月23日出席联盟纪律委员会的听证会;阿尔瓦罗涉嫌种族侮辱内马尔也将接受调查。

由于内马尔公开指控阿尔瓦罗骂他是“猴子”,这起种族主义风波闹得很大,曾经在场上嘲弄过梅西是“小矮人”的阿尔瓦罗也因此成为焦点人物。

调查阿尔瓦罗到底说过什么,最核心的手段可能是唇语解读。由于两人之间的对话是西班牙语,《巴黎人报》抢先找到了西班牙著名唇语专家维拉,请他分析比赛画面。

维拉分析了法国媒体提供的多角度画面,他很肯定地指出,内马尔和阿尔法罗之间在不停地用脏话问候对方。阿尔法罗不断对内马尔重复“狗娘养的”,内马尔一度回应说离场到了球员通道要立即揍扁他。阿尔瓦罗也不停地说内马尔就是在那里瞎操蛋,两人互相说西班牙语脏话,都建议对方去被爆菊。

维拉说,在唇语解读中,由于西班牙语“猴子”(Mono)发音字正腔圆,所以是非常容易看到的,但是在整个录像画面中没有找到,尽管并不能排除有摄像镜头漏掉的死角。

然而维拉发现的另一个细节却印证了之前已经流传的说法, 就是内马尔骂阿尔瓦罗是“同性恋”。尽管这也是西班牙和南美民间语言里常见的骂人话语,但在严格强调政治正确的今天,“辱同”同样被列入歧视行为之列。

那么,会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联盟纪律委员会通过自己的渠道找唇语专家调查阿尔瓦罗是否种族侮辱内马尔,结果没有找到阿尔瓦罗种族歧视的证据,却找到内马尔“辱同”的证据。那么,纪律委员会又该如何处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