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申花有信心进前4 更多球员有实力去欧洲

中超联赛APP09-18 10:40 体坛+原创

今年是姆比亚征战中超联赛的第四个赛季,本赛季至今他为上海绿地申花出战7场比赛。9月16日,姆比亚接受中超联赛官方媒体专访时表示,“中超联赛在不断成长,各个俱乐部的实力都在增强。申花会调动每名球员的信心,球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会全力争胜每一场比赛。”

在中超一共效力了四个赛季,你感觉中超联赛有什么样的变化?

姆比亚:中超联赛一直在成长,我们联赛中有很多水平非常高的外籍球员,很多中国年轻球员也在成长,我觉得很多年轻球员都具备到欧洲效力的能力,今年各俱乐部的实力也比去年要强。

此前效力过河北华夏幸福和武汉卓尔,那么来到上海绿地申花之后,新的俱乐部给你的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姆比亚:来中国前两年是在河北华夏幸福度过的,俱乐部对我非常好,各方面的体验也很不错,在武汉踢了一年,感觉也很不错,来到申花之后,感觉不同的就是申花俱乐部对于每一场比赛的要求,都是要全力争胜的,即便是训练课中的对抗比赛,大家也都是想赢,申花是一家志在参加亚冠联赛的俱乐部,所以说对每场比赛胜利的渴程度和之前是不同的,这就是来到这里最大的感受。

在你的职业生涯履历中,韩籍主教练应该是你的一次全新尝试,那么与崔康熙教练组的磨合,让你对他们有什么样的评价?

姆比亚:来自不同地区教练的风格肯定是不一样的,去年在武汉跟李铁教练合作了一年,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大家都知道他之前的足球生涯也非常成功,他在武汉队去年取得的成绩,包括他在国家队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出色的,来到申花之后,当然跟韩国教练的关系非常好,但是现在赛季还没有结束,所以现在也很难分析或者评估,他跟其他教练的不同之处,可能等我们赛季结束之后,看看我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再去做判断。

在大连赛区的其他球队中,你认为防守哪名前锋或者球员是让你最头疼的?

姆比亚:这个问题有点困难,因为这里面优秀的前锋太多了,比如上一场比赛龙东就很难防守,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在不利的情况下,能够与对手战平,中超联赛中优秀的球员很多,所以我也要感谢申花俱乐部的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为申花这样的俱乐部出战。在申花队效力时,必须要这样思考,不管今天的对手是谁,不管它有多么的厉害,多么的有名,作为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要取胜,踢完这场比赛,我们下一场比赛还想要取胜,我们不能惧怕任何对手。

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球队依然保留了争夺前四的机会,你们是如何做到的?

姆比亚:确实情况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我们肯定是需要射手需要前锋的,这个问题相信俱乐部肯定能解决,现在球队也都是尽量能够把现有的球员,让他们自信的去踢比赛,自信的发挥出来,能够在自己比较舒适的,比较能发挥自己能力的位置上去进行比赛,我们全队都必须要有信心,我个人来说非常有信心我们能够打进前四名,因为我们有一位能力非常出色的总经理,就是周军总经理,我们主教练也一直在有限的条件下,找到最有效解决场上问题的方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这个目标,下一场比赛之后,局势就有可能明朗,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拿下更多的积分。

这个赛季特殊的赛制,让大家都很担心球员们的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压力,对于长期封闭,你是如何度过的?

姆比亚:确实有一点困难,但是我们也要想到,在这样的条件下面,我们中超联赛能够重启,已经非常的不容易了,那么作为球员,我们一定要尊重并且理解组委会的一些考虑,加强自我管理,尽量避免受伤。虽然困难,但是作为球员,作为俱乐部来说,我们必须要尊重而且服从这边组委会的管理,一定要做好自我管理,这才是最重要的,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当中,打好每一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