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高歌猛进勿忘德拉季奇 东契奇大哥比JB更可怕

季孟年09-18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如果说热火是NBA季后赛当中最令人低估的球队,德拉季奇就是季后赛当中最被低估的球员。

季后赛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22.2分,是热火队的得分王。当他在场,热火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1.3分。而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这一数据更是可以被提升到百回合净胜对手55.5分。不过,最为恐怖的还是德拉季奇的正负值。

目前安东尼·戴维斯以+108高居季后赛正负值排行榜的榜首,他的队友勒布朗·詹姆斯排在第三位。位居榜眼位置的,正是此前都快要被人们遗忘的斯洛文尼亚后卫戈兰·德拉季奇。

与凯尔特人的这轮系列赛,巴特勒与阿德巴约是热火取得两连胜的关键。但在这二人看来,德拉季奇才是球队在过去两场比赛当中的最大功臣。系列赛的首战,他拿下了29分4次助攻,在攻防两端都压制了肯巴·沃克。系列赛的第二战,德拉季奇又拿下了25分。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是他用一记三分球和一次中投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来到比赛的关键时刻,他总是能够站出来命中一些投篮。有些球的动作其实都是非常规的,可他还是能够投进。”邓肯·罗宾逊在谈到德拉季奇表现的时候如实说道。

德拉季奇最早进入球迷们的视野,应该是2010年的西部半决赛。当时出任纳什替补的他,在与马刺的系列赛当中大放异彩。后来,德拉季奇辗转火箭、太阳这两支球队,在14-15赛季来到了热火。刚刚加盟这支球队的时候,他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后来,德拉季奇又经历了严重的伤病,直到本赛季才算是彻底恢复了健康。

在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也没多少人期待着德拉季奇可以在季后赛当中给予热火太大的帮助。可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状态越来越好。进入季后赛之后,德拉季奇更是把自己的状态又往上提升了一个档次。就与凯尔特人这两场比赛来看,德拉季奇简直有些不可阻挡的意思,他在场上的威胁甚至比巴特勒还要更大。

斯洛文尼亚后卫的进攻招数足够丰富,对于防守的预判也非常成熟。不论是面对凯尔特人哪位防守人的防守,德拉季奇都能找到合适的方式来完成得分。而越是关键的时刻,他便越能将自己最可怕的一面展现出来。斯洛文尼亚后卫出色的表现,不仅仅征服了对手,同样也征服了自己的队友们。此前,巴特勒在与不少球员合作的时候都曾经闹出过矛盾,可他在心中却对德拉季奇有着无尽的尊重。

巴特勒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很高兴他和我在同一队。他是如此的聪明,不关心数据,他只想赢,他是我们的领袖。”或许在内心里面,德拉季奇就是吉米心中关于搭档最好的模样。二人在性格与球风上有很多可以互补的地方,于是便形成了如今1+1大于2的效果。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巴特勒喊出了自己的夺冠宣言,这其实也是德拉季奇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的今天,德拉季奇率领斯洛文尼亚队在男篮欧洲杯决赛里面击败塞尔维亚,登顶欧洲之巅。德拉季奇也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重温了当年夺冠的那些瞬间。或许,那些美好的回忆是支撑他赢下本场比赛的关键。接下来,德拉季奇还将继续带着冠军之心上路,带领球队重返东部之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