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巴萨不付塞蒂恩解约金,居然还让科曼正式上岗

梁宏业09-18 14: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本周曾有消息指出,巴萨新帅科曼将无法在正式比赛中以主帅身份上岗,因为巴萨还没有支付前主帅塞蒂恩的解约金,塞蒂恩还没有在解约协议上签字。但周四传来了另一个消息,巴萨又找到了一个法律漏洞,可以在不付塞蒂恩违约金的同时让新帅科曼合法上任。

根据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盟签订的协议,如果没有支付完上一个主帅的毁约金,那么新赛季的主帅将无法正式上任,新赛季签下的球员也无法注册出场。但这个协议是分两种情况讨论的,一种是赛季还未开始时,必须按照此协议执行,还有一种是赛季已经开始后如果俱乐部炒掉了主帅,那么俱乐部只需要到赛季结束的6月30日支付完解约金即可,新帅可以随时上任,没有限制。

而在巴萨和前主帅塞蒂恩的争议中,巴萨就利用了上述规定中的第二种情况,把炒掉塞蒂恩算作本赛季2020-21赛季炒掉的,而不是在2019-20赛季炒掉的。首先,塞蒂恩带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比8输给拜仁,是在8月中旬,随后巴萨即宣布了塞蒂恩不再担任一队主帅,但也没有宣布塞蒂恩不再在巴萨俱乐部内工作。巴萨首先认为8月中旬已经可以算作是本赛季了,虽然因为疫情影响还在打上赛季剩下的欧冠比赛,其次,巴萨是在9月16日正式给塞蒂恩发的解职传真,再次锁定了解职塞蒂恩是在本赛季,而不是在上赛季。现在西甲联盟和西班牙足协正是采用了巴萨这种解释,所以新帅科曼可以带队打正式比赛,新援皮亚尼奇等人也可以注册出场比赛。

在接到了巴萨的传真后,塞蒂恩怒不可遏,随即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了一封正式的声明,强调自己在上赛季就被解职了,并且表示此后的事将由律师处理。塞蒂恩想要追回自己和巴萨签下的2年半合同中剩余的400万欧元,但巴萨目前的态度是一分钱都不会给塞蒂恩,因为塞蒂恩在2比8之后就没有再工作了,这是个完全站不住脚的理由,实际上巴萨也承认目前球会就是没有钱,所以只能拖着不给。

在把塞蒂恩算为本赛季解职后,巴萨还干了一件事,那就是“扣押”了塞蒂恩教练组的另3人,巴萨给塞蒂恩的传真中告诉塞蒂恩,被正式解职的只有他一个人,他教练组的另外三个人另有用处。一般情况下,教练组和主帅都是同生死共患难的,巴萨此举只是为了逼萨拉维亚等3名教练组成员自己辞职。按理说副帅萨拉维亚等3人的工资并没有多高,但巴萨现在连这个钱都想省,想逼三人自己辞职就不用付违约金了。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豪门之一,百年老店巴萨做出这种事来真是让西班牙媒体大跌眼镜。

总之,现在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就是能不付钱就不付钱,等到3月份他就不是巴萨主席了,后面6月30日前给这些前教练组付钱的也是下任主席,而这些支出不会出现在自己任期内的财务报表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