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轮输掉首战 西决G1湖人还是试探对手?

孔阳09-18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系列赛第一战进行试探,似乎已经成为了勒布朗的固定选择。本赛季此前的两轮系列赛,湖人队都输掉了首战。西部决赛对阵掘金,这样的情况还会延续下去吗?

其实自从勒布朗离开热火重返克利夫兰之后,把系列赛首场作为一种试探就成为了他的比赛习惯之一。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除却与勇士在总决赛的交锋之外,詹姆斯基本都不会在系列赛首战便火力全开。其中,2018年东部决赛与凯尔特人的较量尤为经典。詹姆斯与骑士队三度落后,但最终还是在抢七大战里面取胜。

而在那轮系列赛第一战结束之后,詹姆斯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态称不需要为骑士队担心。他说道:“我看到了许多新闻报道。对我而言,如果你了解我的历史,我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在试探对手。我今天对他们怎样和我打比赛已经有了很好的判断,我也对怎样在二场如何应对他们心中有数了。”

本赛季的前两轮系列赛也是如此,詹姆斯和湖人队总能够从系列赛首战的兵败当中总结出很多东西。从第二场比赛开始,他们便进行了调整,然后连下四城送对手出局。纵横江湖17年,詹姆斯不仅仅是季后赛得分王,更是赢下季后赛胜场数最多的球员。他早就已经参透,如何利用好七战四胜的赛制。

在与火箭队系列赛结束之后皇帝便说道:“我们从第一战的错误中学习。第一战是一场试探性的比赛,我们在失利第二天的录像会议中,对于第一战中所犯的错误进行了学习,第二战比赛日的早上我们又举行了一次录像会议,解决了一些问题。我们变好了。那就是你想做的,你希望在一轮系列赛中不断成长,尽量在48分钟的比赛内让自己处于可以赢球的位置。”

眼下湖人队杀入到了西部决赛当中,他们的对手并非洛杉矶快艇而是丹佛掘金,湖人队究竟会不会继续在系列赛首战以试探的方式和对手交锋,如今其实还充满着悬念。虽说湖人队上下都表示,他们从来都没有忽视掘金,对这一对手有着很深层次的了解。但相对来说,湖人队肯定还是针对快艇队的特点做出了更多的布置。

由于对于掘金队并不算了解,湖人队其实很有可能在系列赛的第一战有所保留,然后从第二战才开始正式发力。但需要湖人队注意的是,掘金队是一支化学反应出色且非常顽强的球队,已经连续两轮在系列赛1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逆转。相对而言,湖人队想要击败他们似乎要付出比前两轮更多代价。

虽然詹姆斯曾经说道:“总得来说,输球并没有坏处,有些失利让球队会变得更好,球队会找到针对性的措施。”但湖人队究竟会以怎样的策略来面对这轮系列赛,如今还充满着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紫金军团并不会因为西决的对手是掘金而非快艇就轻敌。

湖人队的主教练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现得非常谦逊,他说道:“剩下的三支球队哪个都有可能击败我们,丹佛掘金是一支极其出色的球队。凯尔特人和热火也一样。”现如今,这也正是湖人队最需要的心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