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阵容大轮换却露出短板 国脚状态低迷节奏失控

长乐09-18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正在全力争夺小组第四的深圳佳兆业,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0比2不敌江苏苏宁易购被淘汰。本场比赛,深圳几乎以全华班出战,阵容雄厚的球队派出了此前一直替补的王永珀和孙可等前国脚,但这些人的表现却乏善可陈,甚至有些低迷。未来想要更进一步的深圳,需要替补席上能有奇兵站出来。

上赛季因为天津天海退出,深圳佳兆业递补中超,他们接手了大批天海的国脚球员,加上自身的强力引援,球队阵容雄厚。即使足协杯明牌要以轮换阵容出战,在与苏宁的首发阵容上,依然有王永珀、孙可、徐洋前国脚,还有郑达伦、糜昊伦、李源一等前国奥球员或国字号球员,除了一名外援比福马,这几乎是全华班的阵容。

可是到了场上,深圳佳兆业这些久疏战阵的国脚,不但难有亮眼的表现,发挥也并不尽如人意,失误频频的同时,节奏感稍差。开场仅5分钟时,徐洋左侧接球后,本来是极好的突破和传中机会,他的传球却直接交给了门将,丧失了一次良机。随后李源一在禁区内有一次手球的动作,好在没被裁判判罚点球。

到了下半时,深圳的国脚们体力下降非常明显,第48分钟时,王永珀被对方突破后,眼看无力追上,只能直接踹倒了特谢拉,随后被普雷西亚多换下。要知道,这是王永珀本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出场,自加盟后,他在中超还没有过出场记录。而另一位前国脚孙可,虽然打满了全场,却没有拿出应有的水平,上赛季结束后刚刚动过手术的他,还在调整状态。 

其他球员中,算是球队主力的糜昊伦2黄犯规被罚下后,造成了球队的减员,其第二次扬手打到埃德尔的动作,完全可以避免。首发的金强、乔巍等国产球员的问题也都相似,就是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下半时小克鲁伊夫接连换上普雷西亚多、塞尔纳斯以及姜至鹏主力后,场面却有明显改观。深圳的后备和替补国脚们,与主力差距依然明显,他们需要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未来争四比赛的激烈,深圳这些替补球员将难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另一个隐患是,主力门将国威本场疑似受伤,他曾2次示意换人。

目前的深圳队在大连赛区暂列第四位,但身后的申花与他们同为14分,大连人与深圳也仅有一场球的差距。最后三场球,深圳的对手分别是鲁能、大连人和苏宁,变数较大,无论是进入争冠组还是保级组,想要更进一步或者及早脱身,密集赛程下,球队需要奇兵,也需要板凳球员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