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张功救主钱杰给失点 富力点球战6比4申花

长乐09-18 2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8日18时,中国足协杯第一轮比赛进行,上海绿地申花对战广州富力,上半时赵明剑的射门被门柱挡出,下半时杨旭利用点球破门,陈志钊则助攻张功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申花的钱杰给射失,富力点球5比3,总比分6比4晋级下一轮。

由于在中超赛场,正处于争四的关键时刻,排名大连赛区第五的申花和仍有希望的富力都派出了大量替补。申花的门将换为李帅,毕津浩与姆比亚搭档中卫,杨旭单箭头,秦升出场。富力全华班出战,4名U23球员首发,叶楚贵担任前锋,陈志钊和李提香出场,老将卢琳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

开场后申花攻势凶猛,第8分钟,钱杰给发出右侧角球,姆比亚强力头球攻门被韩佳奇扑出,随后杨旭凌空抽射高出。第17分钟,本赛季首次出场的孙凯后场送出精准长传,右侧快速插上的赵明剑禁区内怒射,球被韩佳奇挡了一下后,击中左侧门柱弹出。

前30分钟的比赛中,富力甚至没有获得一次射门的机会。通过两个边路传递的申花,也失误不少,创造的威胁有限。
第31分钟,富力快速反击,温永骏中路送出直塞,伍承儒右侧接球获得单刀,但杀入禁区后的低射,被李帅用脚挡出。第33分钟,钱杰给右侧角球开入禁区后,韩佳奇单手将球击出,汪海健外围远射,球稍稍高出。
第42分钟,前场连续配合后,姆比亚左侧禁区横传,杨旭的射门击中边网。2分钟后,钱杰给右侧传中,毕津浩的射门没有踢正位置偏出。半场结束时,两队暂时0比0战平。

第46分钟,在本方禁区内,卢琳停球后出现失误,随后绊倒替补上场准备争抢的彭欣力,主罚的杨旭骗过门将,将球打进左下角,这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一个进球。1比0,上海申花领先。

第53分钟,姆比亚受伤无法坚持,被朱辰杰换下。第56分钟,孙凯的外围远射高出。第64分钟,李提香禁区前被绊倒,替补上场的萨巴直接任意球射门,球擦着左侧门柱飞出。
70分钟后,球员体能下降明显,两队都进行了大面积的换人。第80分钟,替补上场的唐淼前场右侧抢断钱杰给成功后分球,陈志钊下底传中,快速插上至禁区的张功低射得手,1比1,富力扳平比分。

最后10分钟,两队都未能改写比分,根据赛制规则,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首轮点球中,富力的萨巴将球打进,钱杰给的射门击中横梁和门柱的交界出。富力暂时2比1领先。第二轮,富力卢琳左脚将球罚进,申花的彭欣力中路大力抽射中路得手,富力暂时3比2领先。
第三轮黄政宇和朱辰杰分别将球打进。第四轮张功大力抽射得手,蒋圣龙也将球罚进。关键第5轮,唐淼勺子点球破门。最终广州富力以点球大战5比3,总比分6比4赢下比赛,晋级下一轮。文/长乐

双方阵容

上海绿地申花:27-李帅;32-艾迪、30-姆比亚(53’5-朱辰杰(U23))、3-毕津浩、14-孙凯(74’38-温家宝(U23));13-赵明剑、7-钱杰给、4-蒋圣龙(U23)、26-秦升、33-汪海健(U23)(46’25-彭欣力);9-杨旭(74’28-曹赟定)

未出场替补:1-马镇(U23)、19-曾诚、8-张璐、24-廖浩川(U23)、34-吕品、37-孙世林

广州富力:22-韩佳奇(U23);42-王华鹏(U23)(76’20-唐淼)、17-傅韵程(U23)、41-张锦梁(U23)、23-卢琳;28-伍承儒(U23)(64’29-宋文杰)、4-张功、32-陈志钊、15-李提香(69’36-黄政宇(U23))、37-温永骏(U23)(64’21-常飞亚);13-叶楚贵(64’10-萨巴)

未出场替补:26-龙文灏(U23)、5-李松益、8-登贝莱、11-雷纳迪尼奥、19-姜积弘、25-陈哲超、33-金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