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主帅:大举反攻却遭打击 王永珀未达理想状态

叶慧09-18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0比2输给苏宁,深圳佳兆业只能无奈接受连续三年足协杯一轮游的现实。让小克鲁伊夫感到遗憾的是,球队在大举反攻试图扳平比分之际接连遭遇打击,糜昊伦的红牌加上李昂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少打一人的深足无力扳平比分。杯赛出局之后,深足的战略重心将回到联赛之上,最后3轮联赛力争前四将是球队的头号任务。

此役深足进行大面积的轮换,首发11人只有比福马一名外援压阵,孙可、王永珀、金强和周鑫等之前在中超没有亮相或甚少踢比赛的球员悉数登场,小克鲁伊夫表示这是结合球队伤病情况和体能情况的基础上做出的轮换决定。在替补席候命的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则是深足后发制人计划的重要棋子。半场落后一球的深足在下半场大举反扑,普雷西亚多等人都获得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一一错过。

“下半场派上更多主力做冒险也在我们的计划当中。下半场我们获得很好进球机会的那个阶段,没有把机会转化为进球,”小克鲁伊夫说道,“中场休息时,我对队员们讲到首先要打好下半场的开局,守好开局,然后在第55到第60分钟左右进行人员调整以及进行阵型变化。对方的门将被评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是有原因的,说明我们创造出很好的进球机会,但被他全部扑出。”

深足主帅认为糜昊伦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是球队最终无力翻盘的关键,“在我们士气正盛、攻势正旺的时候,场上被罚下一人。在10打11的情况下,还被对手抓住那次定位球机会打进一球,0比2的比分让之后的比赛变得更困难了。”不过,对于糜昊伦的那次导致球队少打一人的犯规,荷兰人并不认为他的动作是故意伤人的,“比赛刚刚结束,我只是看了犯规的片段,没来得及看动作的慢镜头。在我看来,球员当时只是想去拼抢,是一个无意的犯规动作,只是因为没有看到对方球员的拼抢动作,最后领到红牌。不过我认为他是无意伤人的。”

以深足首发队长身份首次亮相的王永珀在第56分钟被普雷西亚多换下,深足主帅解释这是计划内的调整,目的是为了帮助这位老将尽快找回比赛节奏和状态,“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他(王永珀)的能力非常出色,是很有天赋的球员,他的体能状态还没达到理想状态,因为之前一段时间里没有踢正常的比赛,所以在我们的计划中,也知道他的体能只能保证踢60分钟左右的比赛。这也是球员恢复他的竞技状态和比赛体能的过程,他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所以需要这样的过程去恢复比赛节奏和状态。我对他的精气神和能力非常满意,也希望他今后能在场上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