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帅整风之后苏宁马上反弹:满意这场足协杯的专注

王晓瑞09-18 2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比0!凭借两个定位球机会,江苏苏宁队在首轮足协杯赛淘汰掉深圳佳兆业。这是一场颇为难得的胜利,就在此前,苏宁队接连在联赛中被大连人和富力逼平,A组第二的位置不再稳固。特别是在上轮联赛,在进入下半场伤停补时之前,球队还以3比1领先,反倒2分钟连丢2球痛失好局。

所以在赛后,主教练奥拉罗尤一开口,就是高度称赞队员们的精神力和专注度,“球队还是按照之前的打法进行比赛,很快就打入2粒进球。在那之后,大家没有再犯之前的错误。”他既开心又很欣慰,闯入足协杯下一轮固然是件好事,但更重要的,是改变球队不足之处。

上一轮在最后时刻3分变1分,令奥拉罗尤回去很不高兴。本周三(16日),在训练开始前,他特意召开一次小型战术分析会。奥拉罗尤一上来就是主动揽责,他承认,造成球队反胜为平的首要责任是他自己,作为主教练他会承担首要责任。同时,他还专门拿出几个片段进行分析,指出造成最后时刻连丢两球的原因。再有就是落位防守的协作性和统一度,奥拉罗尤把很多实战中的问题,都是掰开揉碎地讲解和指点,显然上一场所暴露出的这些现象,让他觉得十分棘手,并且必须马上解决。

事实证明,他的这次“整风”之举确实非常管用。至少这一场对阵深圳佳兆业,在普雷西亚多、塞尔纳斯和姜至鹏等深足主力倾巢出动之际,苏宁队反而踢得更加务实,甚至有一种稳健老练的感觉。奥拉罗尤也认为,“当球队上下能够集中注意力、保证临场表现稳定的时候,比赛的最终结果,往往都是比较让人满意。”他还坦言,“上一场战平富力后年,球队其实是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但通过此役战胜深圳,完全可以找回自信,重新回到一个较好的比赛状态。”

尽管这一场伊始并未派上全部主力,但奥拉罗尤对于足协杯非常重视。雪藏特谢拉、埃德尔和米兰达未让他们首发,是考虑到最后三轮常规赛的对手(申花、恒大和深圳)都很有竞争力,他必须做出轮换。当然在下半场,他陆续换上这些主力,让他们尽可能适应实战节奏。“在我们对阵富力和申花之间,特谢拉、埃德尔和吴曦需要训练和比赛,他们要保持一个持续性(强度),这就是为什么我让他们出场,却踢得时间较短的原因。”当然他在这场足协杯,也成功实现了中后卫米兰达轮休。之前的11轮联赛,这位36岁的前巴西国家队队长每一场都要首发,并且场场踢满90分钟,堪称苏宁阵中的“头号铁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