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豪取11连胜进罗马八强 法网头号热门锁定?

弈桑09-18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哈勒普的连胜记录还在延续当中,在罗马超五赛第三轮当中,这位赛会头号种子以7比5和6比4击败了雅斯特雷姆斯卡,成功杀入女单八强,同时也豪取赛季11场连胜。

在今年和知名教头萨沙·巴金开始合作后,00后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一度被给予厚望,但这段关系进展得并不顺利,先是伤病然后是疫情,导致迟迟没有出效果,直到辛辛那提站雅斯特雷姆斯卡输给巴金的前弟子大坂直美后,巴金发文大赞大坂直美引发前者“吃醋”,可以说更为这段关系火上浇油,最终两人在美网后选择了一拍两散。

而罗马站也是两人分手之后,雅斯特雷姆斯卡所参加的首个比赛,结果她反而展现出了许久没有的好状态,前两轮都经历了苦战,先后击败了两位名将吉奥尔吉和阿尼西莫娃,即便是在面对哈勒普时,也给对手带来了近期少有的压力。首盘比赛,雅斯特雷姆斯卡一度取得了3比0的开局,第二盘她又在落后时奋起直追,和哈勒普打得难解难分。

不过,最终还是哈勒普技高一筹,虽然在第二盘4比2领先时浪费了4个破发点,但经验丰富的她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多影响,最终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全场比赛中,哈勒普的一发成功率虽然低于对手,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大幅度领先,特别是二发比对手高出22个百分点,二发的巨大差异也成为了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从二月份的迪拜到八月的布拉格,再到九月的罗马,哈勒普的连胜记录已经扩大到了11场,接下来她的对手会是刚在美网打入八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虽然因为疫情导致赛事停摆的关系,哈勒普今年未能参加温网的卫冕战,而且还主动选择退出了美网的争夺,不过现在看来,她本赛季的目标相当明确,那就是力争法网夺冠。

去年在八强战中意外输给阿尼西莫娃之前,作为卫冕冠军的哈勒普一直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后来她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自己此前最不被看好的温网拿到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也让很多人几乎因此忘了她本是一个红土起家的选手,其实她才是女单高手中最有资格向纳达尔看齐,说出“为了法网而放弃美网”的那一位。

而现在,哈勒普在法网的最大对手——卫冕冠军兼世界第一巴蒂已经早早退赛,新科美网冠军大坂直美也刚刚退出了法网,哈勒普成为世界前三中唯一参赛的一位。其他主要竞争对手中,小威廉姆斯如今在红土的威力已经大减,卡·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最近的状态也很一般,而且这两位在大满贯中始终不让人那么放心,特别是普利斯科娃,作为头号种子参加美网又是早早出局。

当然,也不排除阿扎伦卡、穆古鲁扎甚至科维托娃卷土重来,不过看起来这些人还不足以撼动哈勒普,至少从现在的状态来看,她已经坐上了法网头号热门的位置,至于能不能坐稳,还是要看罗马站的结果再下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