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之王重拳出击! 鲁能大胜之外还有更大收获

高雯09-18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联赛四轮不胜,积分榜第三位置遭遇冲击,但来到足协杯赛场的山东鲁能再现杯赛之王的底蕴,四球大胜大连人顺利晋级。

历史上,鲁能曾经10次打进过足协杯决赛,其中5次夺冠,无论是打进决赛次数,还是夺冠次数,都是中超最多的。不过最近两年的足协杯,鲁能虽然都打进了决赛,但先后被国安、申花抢走了冠军奖杯。

今年鲁能在联赛中坚持轮换政策,这也导致成绩不够理想,最近4轮只取得了1平3负的糟糕战绩,在大连赛区的积分榜上虽然还排名第三,但只领先身后的深足和申花3分,主教练李霄鹏也备受质疑,球员压力山大。

足协杯首轮对阵大连人,赛前山东媒体为鲁能鼓劲:“杯赛之王,当仁不让!”鲁能球迷担心本地媒体如此明目张胆的大灌毒奶,会让鲁能输掉比赛,毕竟大连人最近4轮2胜2平未尝败绩,而且越踢越出色。而且本赛季中超,鲁能对大连1胜1负,两场比赛都是一个球的差距,双方可谓踢得旗鼓相当。但事实证明在足协杯中,鲁能确实有着强大的自信。

本场比赛,鲁能和大连人都派出了全华班首发,但鲁能的板凳力量完爆对手。比赛中,鲁能展现了摧枯拉朽的势头,以4比0大胜大连人晋级。更让鲁能球迷欣慰的是,这场比赛格德斯打进赛季首球,陈科睿和郭田雨、刘洋三名年轻球员也都有进球入账,而且都很精彩。

第8分钟,陈科睿就用一脚干脆利落的贴地斩打破僵局。之后鲁能也一直在场上对大连人形成压制,不过长时间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下半场格德斯替补出战,巴西射手立刻展现了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出场仅10分钟就在禁区内利用速度甩掉对手破门,收获了赛季首球。

此前格德斯因为态度问题被李霄鹏启用,巴西媒体还传出他因为被鲁能少发了三个月薪水,将鲁能告上国际足联。如今双方矛盾化解,格德斯重新在球场上证明了自己,而且他还多次积极参与防守,态度无懈可击。鲁能在转会市场上没有捞到“大鱼”,但格德斯的回归无异于引进了一名强力外援射手,他这种在局部对抗中,能够凭借个体能力形成爆破点的能力,正是当下鲁能最欠缺的。

而在第60分钟,郭田雨在接王大雷后场长传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仿佛坦克一样碾压对手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建功。这粒进球凸显了郭田雨的身体素质,这名高中锋继承了宿茂臻、韩鹏等前辈的衣钵,而且他移动速度很快、脚下技术更好。如果李霄鹏能够充分挖掘出郭田雨的潜力,鲁能和中国男足未来十年的主力中锋位置都将为他而留。

第74分钟,鲁能利用角球,由刘洋打进第四球,这彻底了摧毁了大连人的抵抗,比赛提前宣告结束。这场连鲁“二队”之间的较量,以鲁能完胜告终,不管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整体技战术素养,鲁能都比大连人要高出一筹。这场大胜,也可以让鲁能缓解了联赛接连不胜的压力,获得了暂时喘息的机会。

事实上,上次鲁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已经是6年前。今年恒大、申花、上港和国安都要为亚冠分心,鲁能则只需要专注于国内赛场,再加上其深厚的板凳深度,完全可以再次冲击冠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