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不费吹灰之力足协杯晋级 卡帅期待阵容能补强

叶慧09-18 2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用兵不血刃来形容恒大的足协杯晋级是比较恰当的。尽管徐新在赛前热身感到不适,不得不让何超仓促首发,恒大并没有受到这个赛前小插曲的影响,以一套几乎全轮换阵容的方式拿下比赛。为恒大首开记录的是19岁小将谭凯元,锁定胜利的则是最近终于获得出场机会的前中超金靴洛国富。

19岁的谭凯元是恒大足校首批学员,也是足校送去西班牙分校留学的首批成员。在今年的中超联赛,谭凯元曾有过两次替补登场,分别是首轮2比0对申花和第7轮2比2平大连人的比赛。这场与建业的足协杯,获得首发的谭凯元也成为首位恒大足校培养的一线队首发球员,而且也收获了一个进球作为纪念品。这个进球也是恒大足校球员在国内顶级赛事的第一球。
“谭凯元是很年轻的队员,还有太多地方需要提高。”卡纳瓦罗赛后肯定了谭凯元的表现,也点出他的“与众不同”的特点,“不可否认,这名队员和其他中国球员相比是有比较独特的特点,他到了门前的时候变得很冷静,每一脚射门都是带着进球的想法的,和其他的中国前锋有一些不一样,但他需要提高的东西太多了,不光是身体对抗。”
谭凯元的进球不过是场面占优的恒大在进攻端水到渠成的一击。在进球之前他和严鼎皓的传跑配合撕开了建业的防线,与洛国富的传射配合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不过是恒大在这场足协杯的亮点之一。“今天我最满意的是比赛质量,球员的小范围传接配合还有丢球后的反抢,在比赛中几个时段都做得不错。”卡纳瓦罗赛后总结时说道,“赛前来到体育场接受采访时我就说过,这样的比赛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之前比赛踢得少的队员能有更多的比赛时间。像廖力生、邓涵文、严鼎皓、洛国富这些队员之前都没有完整的比赛时间,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上述这几名球员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更重要的是今天首发的和替补换上去的5名球员,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到最后比赛结束,没有任何人对这种比赛有轻视或者不重视的态度,每球必争,而且把这几天训练为这场比赛准备的东西在比赛中都展现出来。”
中超转会窗已经过去2/3了,相比起其他球队的换将补强,恒大至今也没有动静。事实上,今年恒大在转会市场就没有什么动作,在保留在去年中超夺冠的阵容基础上回收了费南多和洛国富,但也送走了郜林、冯潇霆和曾诚等多名老将。恒大已经开始为第二阶段联赛做准备了,但更重要的比赛还在后头:亚冠。尽管恒大在中超依然有不小优势,但要想在亚冠赛场争冠的话,以目前阵容配置而言还远远不够。“阵容和应付联赛的阵容是完全不同的。”卡纳瓦罗期待能有新援加盟以增加球队在亚冠争冠的资本,但这不是他说了算的事情,“我想强调的是,今年亚冠赛制可能不太一样,两三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密度非常大。而且亚冠比赛的对抗强度更不一样,对每个球队的考验会更大,我们面临的挑战也会更大,所以说要想在今年赛制特殊的亚冠取得一定成绩,我会对俱乐部和集团提一下阵容配置的要求,这都是后续的话题,俱乐部会根据可行性去考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