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通过归化新规 蒋光太侯永永将获国足出场资格

马德兴09-18 23: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18日晚,国际足联召开第70届全体代表大会。受疫情影响,国际足联第一次以视频方式召开了这次全体代表会议,并通过了一系列决议,包括国际足联章程进行了新的补充。而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球员身份转换规定的修正案建议”也在这次会议上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像蒋光太等球员很快就可以获得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出场的资格。

本次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按计划应该在埃塞俄比亚进行,但受疫情影响,国际足联决定会议按原定时间进行,但会议方式则与时俱进,以远程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则设在国际足联总部办公室,国际足联下属的211个会员协会代表均参加了这次视频会议。由于这是国际足联第一次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而在国际足联章程中并未有这方面的相关规定,因而为确保这次会议投票表决的内容有效、符合相关法律程序,国际足联专门在这次大会的议程中增加了一项,即修改国际足联章程,使得召开视频会议成为一个合法方式,并写入国际足联章程中。结果,211个会员协会中,210个投了赞成票。这就确保了这次代表大会上所有通过的相关决议都是合法而有效的。
疫情下,如何尽快恢复足球活动、足球比赛?这无疑是本次代表大会的核心主题,因而,国际足联在大会上提交了与此相关的众多提议,包括国际足联发放救济金的使用规定、调整国际足联的预算、增加新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国际足联主办的大赛的诸多新规定,等等所有动议在这次会议上都获得了通过。
按照大会的议程,第10项是对国际足联专门成立的技术工作小组提出的“球员身份转换规定的修正案建议”进行投票表决。结果,211个会员协会中,有效票为194票,193票赞成、1票反对。这就意味着这个修正案已经获得通过。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此修正案通过之后将立即生效,这样,中国男足国家队就可以根据相关规定,立即为符合规定的球员向国际足联正式提出转换会籍的申请,赶在明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重新开始前为这些球员办理好代表国足出战的相关手续。
在这个“球员身份转换规定的修正案”中,最重要的就是第9章第2条中所列举出的五种可以转换国籍以及会籍的具体情况,像之前存在争议的蒋光太、侯永永、萧涛涛等几位华裔球员,就可以直接获得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出场的资格。而且,如果中国男足国家队觉得有必要,还可以归化多位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效力、符合规定的外籍球员,如江苏苏宁队的特谢拉、武汉卓尔队的埃弗拉、河南建业队的伊沃、重新当代队的卡尔德克等。不过,中国男足国家队是否需要有如此多的归化球员?这恐怕将会是接下来存有争议的一个话题。

相关链接:详解FIFA归化新规:帮了国足大忙 特神伊沃也有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