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前瞻·尤文②】皮尔洛要过几道关

梁熙明09-19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在意甲还有几天开打,皮尔洛毕业论文高分通过拿到上岗证的同时,尤文得到一个不知是好是坏的消息:苏亚雷斯不来了。

从最初九成九会来,变成不来了。证明一件事情:乌拉圭人真的不会正经走程序,他们只能用假护照,所以当年雷科巴可以理解。苏亚雷斯黄摊儿,到底是苏亚雷斯太懒,混欧洲十几年了连个意大利护照都懒得去搞,结果临了意语要考试抱佛脚都来不及,还是他干脆就嫌巴萨赔偿不够,老子就耗死在诺坎普,这中间是非曲直姑且不论,反正尤文不用背这一大口锅了。

这样一个低迷多伤、暮气沉沉的球员,尤文还一开就是三年千万年薪,比起马罗塔签阿尔维斯、埃弗拉坚持一年一续,只能说明尤文根本没有管账的人,在其位者,不是马罗塔那块料。

但对于皮尔洛来说,没时间了,都快开打了,他心目中的“技战术蓝图”,最重要的这么一位“支点中锋”,还在天上晃荡,你让菜鸟咋办?这仅仅是皮尔洛面临的第一道关口,今后他会常常碰到当球员或者写论文都不会碰到过的情形:手头就这几块料,你踢得出你的论文足球吗?

《我的足球》(皮尔洛论文)谈进攻组织、挤压紧逼、区域位置、回防不用跟球跑......但不会讨论皮尔洛碰上的第一课:你要的人,经理给不了咋办?你还得跟他们天天打交道。以后皮尔洛就会习惯了,这是当教练经常会碰上的。当年曼奇尼要求:我的主力中卫萨穆埃尔被卡卡晃断了腿,补一名中卫天经地义吧?经理布兰卡说好哒,冬窗刚好有个后腰马尼切,虽然他跟上家闹翻好久没比赛了,身体发胖不能保证状态,但他免费呵,拿去用吧不谢!曼奇尼就是这样在蜜月期跟国际大米兰闹翻的。

眼下的尤文,说好的今夏要大清洗大换血,其实说破天至今就只一出一进,出个马图伊迪,进个麦肯尼,伊瓜因都还没宣呢,这就是皮尔洛同事们的业绩。而且也很有可能的是,皮尔洛要求“支点中锋”,苏亚雷斯黄了,那就哲科吧,好歹有状态,且熟意甲,经理满口答应,然后一回头:你看吉鲁如何?便宜呵……

就算开局阵容不整,皮尔洛应付过去了。很快他要面临第二关:开局成绩居然不错,伤员们复出了,他们原该是主力,这时候你会为复出的主力改变“胜利的配方”吗?

迪巴拉复出了当然没问题,问题是德利赫特,他肩膀手术静养完毕,该上场了,请问基耶利尼博努奇,两大最资深,谁该让贤?尤其是基耶利尼,九连冠第一人,尤文减薪发起者,未来俱乐部总经理,他的敬业投入没问题,但他高龄多伤,如果他明显不行了,你能请得动他下来吗?

这些是在开局时边打边调整,提前备案,还是等问题来了再说?

第三关:欧冠小组抽签,尤文不幸落进死亡之组,咋办?比如,二档抽中大曼城(没送你大巴萨制造梅罗新对决算客气了),三档给你欧冠四强莱比锡,刚与瓜帅就美丽足球惺惺相惜,就要再会比你还小一圈的欧洲最少帅纳格尔斯曼,四档再送个马赛,没一个软柿子,人家还想捏你呢!

债多了先不愁这些吧,关键是欧冠小组开打,出线大过天,围绕着几个比赛日,你舍得让主力们休息,代价是牺牲联赛成绩吗?孔蒂追得很紧,你压力山大,两头都想保,咋办?时间不等人,10月1日抽签,10月20日开打,就一个多月了。

至于什么下半程出现疲劳伤病,要考虑进补哪些人……等前三关太平无事再说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