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9赛段:太阳网拿下第三冠 本内特守住绿衫

逾晖09-19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8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19赛段的争夺。安德森为太阳网车队拿下今年环法的第三个赛段冠军。

经过多日的高山赛段,对各位车手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消耗,第19赛段的难度相较前几日降低了不少,全长只有166.5公里,只有一个4级坡,给了车手们一个调整的空间,以应对接下来的计时赛段。

而本赛段的比赛,也基本确定了绿衫的最终归属。萨甘向着冲刺王绿衫保有者、快步车队的萨姆·本内特发起了最后的冲击,今天从途中冲刺点开始,便想尽一切手段追回冲刺积分的差距。在最后30公里的位置,萨甘和本内特再次发起进攻,带出一个12人的争冠集团。最后17公里,特伦丁率先进攻但被迅速追回,此时太阳网车队的安德森见机进攻,并成功单飞。争冠集团中其他选手相互盯防,快步车队的德费宁斯和本内特严格盯防萨甘,让萨甘始终无法追击。一直无法形成有效的追击,最终安德森单飞过线,拿下他本届环法第二个赛段冠军。而萨甘没能够在本赛段追回冲刺积分,基本宣告争夺绿衫失败,本内特继续保有冲刺王绿衫。

总成绩车手方面,珍宝车队与主将罗格利奇稳定发挥,成功守住了与第二名波加查之间57秒的差距,保住了黄衫,并将迎来最后的计时赛段。

其他方面,英力士车队的卡拉帕兹经过上个赛段的努力,本赛段穿上了爬坡王的圆点衫,而总成绩排在第二的波加查则保有优秀年轻车手的白衫。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