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鲁板凳PK大连完败 小鬼当家现贝尼特斯真实意图

金山淞09-19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0比4,大连人队和山东队的板凳厚度,一目了然。虽然最终还是因为山东队在下半场派上了金敬道和格德斯,比分才如此悬殊,但就两队场上的表现来看,大连人队的替补队员实力,和山东队相比,差距还是很大。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大连人队场上的11名球员,有8名是U23,而这8人里面,其实也只有替补出场的吴伟和程辉是23岁,余下6人都是U21球员,如果再算上被换下的朱家漩,大连人队昨天一共派出了9名U23球员出战。

实际上,最初大连人队和山东队,都是以“全华班”出战的,两队的轮换都算比较彻底,这也是大连赛区昨天四组对决中,唯一一场没有外援首发的比赛。当然,相比于鲁能有王大雷、王彤、刘洋这样的国脚级球员压阵,大连人队在场上的队员,实力上肯定要有些差距。

大连人队的4231阵型中,门将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的上赛季中甲“金手套”徐嘉敏,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李帅、王献均、黄嘉辉、单鹏飞,戴上队长袖标的崔明安和朱家漩搭档后腰,汪晋贤、郑龙、何宇鹏担任进攻型中场,赵健博顶在锋线上。这套阵容中,U23球员有五人,但实际上,这五人中年龄最大的何宇鹏和朱家漩也不过21岁,黄嘉辉和王献均都是20岁,赵健博则只有19岁,给人的感觉已不仅仅是“青春风暴”,简直就是“小鬼当家”。值得一提的是,徐嘉敏和王献均都是在自己的大连人队首秀中就首发出战。很显然,贝尼特斯是非常彻底的搞轮换,也是非常彻底的想锻炼这些年轻的队员,虽然开场仅8分钟就先丢一球,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大连人队的小将们打得还是颇为自信,当然,年轻球员还是有稚嫩的一面,比如在防守中,他们可以依靠积极的态度抵挡住对手,但在进攻时,在一些关键环节的处理上,能力和经验上的不足就暴露出来了,当下半场的山东队换上金敬道、格德斯,而大连人队换上的是周潇、程辉和首次亮相的王振澳,清一色U23,胜负的天平就已经严重倾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