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战16比0!拜仁前沙尔克球员为何把沙尔克往死里揍

杨子江09-19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这是我在游戏机上经常打出的比分……”0比8负于拜仁之后,网友用这样的段子调侃沙尔克。沙尔克上赛季联赛两次面对拜仁,一次输了0比3,另一次是0比5,而本赛季的沙尔克,一场比就输了0比8,瓦格纳率队创造了连续17轮不胜的纪录。这是沙尔克半个多世纪以来最惨痛的失利,上一次是在51年前,1969年11月0比8输给科隆。

拜仁队内很多球员都与沙尔克颇有渊源,比如说诺伊尔、萨内、戈雷茨卡与新签下的门将尼贝尔都是沙尔克出身,但这并不妨碍这些球员对沙尔克大打出手,最终酿成惨案。中场塞尔达尔的受伤,让目前这支沙尔克雪上加霜,上赛季塞尔达尔为沙尔克攻进7球,其作用是不可取代的。

赛后沙尔克主帅瓦格纳表示,自己目前还不知道塞尔达尔的伤势究竟要伤停多久,而谈及这场惨败,瓦格纳说:“我们踢得不好。拜仁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必须接受这次惨败,着手准备对不来梅的比赛。让人感到生气的是,当我们丢了第四和第五个球之后,球队还想着向前进攻,这太天真了。”

同样天真的还有球队的体育董事施奈德。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施奈德还力挺瓦格纳:“我相信他本人以及他的工作。瓦格纳在7个月的时间里向我们展示了球队能踢多么吸引人的足球。接受挫折,跨越低谷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这正是我们在做的。”这场灾难性的惨败,或许会让他不再迷信瓦格纳的神奇。

0比8并不是沙尔克历史上的最惨痛失利,1966-67赛季他们曾经被门兴格拉德巴赫打过一个0比11。无论如何,惨败给拜仁是沙尔克阶段性的低谷,但可怕的是,这个低谷显然还没有到谷底,在整个2020年,沙尔克除了联赛中击败了门兴,就再也没能在德甲取得一场胜利,沙尔克联赛17场不胜的成绩是6平11负,进7球丢45球。

看台上伊比舍维奇绝望的目光,是目前沙尔克球员的心理写照。外界普遍认为,现在的瓦格纳,已无法驾驭出现了心理问题的沙尔克04,矿工只能期待换帅来赢得转机,可糟糕的是,沙尔克目前并没有找到合适的瓦格纳接替者。之前曾有消息说执教过比利时国家队的前沙尔克球员维尔莫茨可能会顶替瓦格纳,但这一消息还停留在传闻阶段,之前维尔莫茨也执教过沙尔克8场比赛,但成绩相当一般,场均只拿到了1.25分。

对于沙尔克而言,赛程也是相当致命的,打完拜仁之后,沙尔克还要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连续面对莱比锡RB与多特蒙德。媒体分析,客场打过莱比锡之后的国家队比赛日间隙,也许会是沙尔克方面换帅最好的时机,一旦俱乐部依然犹豫不决的话,沙尔克可能会在本赛季付出更大的代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