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好为什么要收?拜仁7比0时穆勒动员队友继续攻!

杨子江09-19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国电视二台比赛结束后采访卡恩,当问到卡恩“你是否对8比0的比分感到满意”时,主持人和卡恩都忍不住笑了。8比0的比分,创造了德甲揭幕战的最大赢球比分纪录,天空台感叹说,这样一支拜仁,很可能残暴到让其他球队丝毫看不到登上榜首的机会。

在拜仁之前,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揭幕战中斩获8球,之前揭幕战的大比分赢球纪录也是拜仁保持的——2016年,6比0虐杀不来梅。如果不算揭幕战,德甲首轮另一场6比0的屠杀也是拜仁创造的——1974年对阵奥芬巴赫。

当莱万罚进点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0的时候,波兰人已经连续10场比赛对沙尔克都有进球了。连小将穆西亚拉也在沙尔克身上刷新了纪录,他为拜仁的进球年龄是17岁205天,超越了圣克鲁斯成为了为拜仁在德甲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圣克鲁斯当年的纪录是18岁12天。穆西亚拉在德甲最年轻进球球员排行榜上名列第5,榜首是勒沃库森的维尔茨,17岁1个月3天。

老的少的都进球了,狂进对手8球对拜仁来说并不陌生,上一次就发生在一个月前的8月14日,8比2击溃巴塞罗那,如果想想连巴萨都被灌了8球,那沙尔克这场失利真的不算什么耻辱。正如卡恩所说:“我们上个赛季就经常讨论这个问题,为何总是打出大比分,那可能是因为我们的球员总是非常敬业,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不管比分如何,总会对胜利充满激情。不应忘记,我们只有14天的准备期,时间非常短暂。”

上赛季弗利克接手拜仁之后,慕尼黑人就成了惨案制造者:打了老对头多特蒙德4比0,欧冠小组赛对贝尔格莱德红星6比0,同样的6球血洗还在不来梅与霍芬海姆身上上演——没净胜对手3球以上,拜仁都不好意思称自己为大胜。当然,这还没算科瓦奇时代对美因茨的6比1和对热刺的7比2。

这支拜仁在进攻端可谓完全不知收敛,不但在德甲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几乎创造了新的德甲赛季进球纪录,还将这一强势延续到欧冠中,除了决赛对手巴黎圣日耳曼之外,上赛季淘汰赛对手哪个不是净负拜仁三球以上。与瓜迪奥拉时代经常“虐菜”不同,弗利克的拜仁,经常将同档次的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上,以至于天空台记者都评论说,很期望看到这支拜仁本赛季能有与皇马交手的机会。

主帅弗利克对球队的表现满意吗?他的讲话或许说明了球队为何如此有侵略性:“球队表现太精彩了。或许我们在上半场应该再多进两个、三个或者四个进球。不过这也说明了我们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着,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

当拜仁已经7比0领先的时候,沙尔克在中场开球,穆勒的声音在安联球场响起:“继续压迫对手,明白吗?我们不会退让的。”然后才有了8比0的结果。慕尼黑人用这样的比分和结果告诉德甲,尽管已经完成了三冠王伟业以及德甲8连冠,但他们对胜利的渴望还远远没有终结。当然,或许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本赛季的德甲,或许从第一轮开始就失去了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