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投票详细结果公布 沃格尔不满为詹姆斯鸣不平

韋人匕09-19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9月19日,NBA官方宣布了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人选,阿德托昆博连续两年荣获此奖项。根据官方公布的详细投票结果,阿德托昆博是以碾压式的优势当选,总得分高达962分。

此外,阿德托昆博和詹姆斯包揽了所有第一选票,也几乎包揽了第二选票。

以下是投票结果的详细情况:

(第一选票10分、第二选票7分、第三选票5分、第四选票3分、第五选票1分)

字母哥:第一选票85张,第二选票16张,共计962分;

詹姆斯:第一选票16张,第二选票84张,第三选票1张,共计753分;

哈登:第二选票1张,第三选票64张,第四选票10张,第五选票10张,共计367分;

东契奇:第三选票14张,第四选票36张,第五选票22张,共计200分;

莱昂纳德:第三选票9张,第四选票31张,第五选票30张,共计168分;

戴维斯:第三选票5张,第四选票14张,第五选票15张,共计82分;

保罗:第三选票3张,第四选票1张,第五选票8张,共计26分;

利拉德:第三选票1张,第四选票4张,第五选票6张,共计23分;

约基奇:第三选票2张,第四选票2张,第五选票2张,共计18分;

西亚卡姆:第三选票2张,第四选票1张,第五选票4张,共计17分;

巴特勒:第四选票2张,第五选票3张,共计9分;

塔图姆:第五选票1张,共计1分。

不仅阿德托昆博打破多项成就,没有当选MVP的詹姆斯也创造了几项纪录。首先,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1次在常规赛MVP评选中位列前三,超越迈克尔·乔丹(10次)独占历史第一。这也是詹姆斯第8次在常规赛MVP评选中名列前二,追平的同样是乔丹,并列历史第一。

此外,詹姆斯和东契奇联手创造了一项纪录。年仅21岁的东契奇成为NBA历史上常规赛MVP评选位列前四最年轻的球员,而35岁的詹姆斯是在常规赛MVP评选中进入前二年龄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1998-99赛季的卡尔·马龙。

对于詹姆斯的投票结果,湖人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有话要说。

“在我看来,詹姆斯是本赛季的MVP。并非不尊重扬尼斯,他打出了一个杰出的赛季,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勒布朗为球队所做的一切,在我看来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沃格尔说道,“你要有在任何时刻砍下40分的威胁,同时还要领跑联盟助攻榜,还要组织球队的防守,率领球队拿到这么场的胜利,以及季后赛的成功。我认为他就是我们的MVP。”

“但我理解投票机制,说实话,我们全队都专注于比个人荣誉更重要的事,我相信勒布朗也同意这一点。”沃格尔继续说道,“我们有争夺总冠军的决心,我们是仅剩的四支球队,这才是我们真正专注的地方。说到底,真正伟大球员只关心总冠军。我不想替勒布朗发言,但我认为他就是这么想的,总冠军是唯一真正重要的事。真正的MVP是否总能获奖?我不确定,这是一个常规赛的奖项,所以无论谁在82场比赛中打出了精彩的表现,他们都配得上这项荣誉,很公平。但是,伟大的球员希望的衡量标准是季后赛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