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续两轮轻松获胜 罗马十冠王已提前招手?

弈桑09-19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罗马大师赛首战轻松击败同胞卡雷诺·布斯塔后,纳达尔曾谦虚地表示,是因为对手刚打完美网有些疲倦,而第三轮面对刚刚淘汰拉奥尼奇、状态正佳的拉约维奇时,纳达尔也没有多费更多力气,他仅仅用时1个半小时,便以6比1和6比3强势过关,顺利跻身男单八强。

从赛后数据来看,纳达尔在发球方面确实没有上一场出色,在对阵布斯塔时,他仅仅让对手拿到一次破发机会,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而这场对阵拉约维奇时,纳达尔每一盘都各丢掉了一个发球局,全场比赛发球得分率也确实不高,一发只有63%,二发则稍微高一点,有64%。

不过,纳达尔在接发方面的卓越表现,足以抵消自己的发球局中的“懈怠”,全场比赛他破掉了拉约维奇六个发球局,特别是对手前五个发球局竟然无一保发,直到第二盘中段才第一次保发成功。“第一盘是6比1,不过比赛开局却很艰难,有很多不错的击球,”纳达尔在赛后说:“我非常高兴,这对我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能够以这样两场胜利开启这项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纳达尔之所以认为这场胜利很重要,是因为比起同胞布斯塔,现在的拉约维奇更像是一个典型的红土选手,这位塞尔维亚人去年在红土取得了巨大突破,先是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入决赛,紧接着又在乌玛格拿到生涯首冠。“我知道他能打出很棒的击球,他的击球中既有旋转又有力量,”纳达尔说:“所以我需要保持连贯性,我不能让他舒服地击球。”

虽然掉了两个发球局,不过纳达尔对于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满意,“我想我打出了非常积极的水平,当然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有些地方还得继续努力,它们可不会凭空而来。”纳达尔说:“对阵这样的对手能取得这样一场胜利,我不能有太多抱怨,这已经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了。”

纳达尔连续两轮赛后提到了“表现比想象中好”,大概是和去年直到最后一站热身赛罗马站才找到最佳手感有关,而今年他看起来确实更快进入了最佳状态。下一轮纳达尔的对手会是施瓦茨曼,目前他对这位阿根廷人保持着9战全胜的战绩。“每一次和他比赛都很艰难也很有意思,”纳达尔说:“我想要获胜就必须打得非常好才行,我会努力的。”

罗马也是施瓦茨曼的福地,去年他在这里击败了锦织圭和贝雷蒂尼打入四强,虽然交手记录一边倒,但确实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选手。如果能够获胜,纳达尔半决赛将会对阵两位单反悍将迪米特洛夫和沙波瓦洛夫之间的胜者。决赛中能否迎来德约呢?看起来可能性非常大,后者八强战将会对阵一位资格赛选手,半决赛对手将在贝雷蒂尼和鲁德之间产生。

而对纳达尔来说,这场决赛如果获胜,他将以36个冠军再次超越德约,独居大师赛冠军的榜首位置,另外,他还将成就罗马十冠王伟业,这将是他继法网、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后,又一个达成此成就的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