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首轮8人完成处子球 3队被淘汰将死拼第四

长乐09-19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日,足协杯首日A组的4场交战全部结束。4场总计10个进球中,由10名球员完成,其中8人完成自己的2020赛季处子球,多名球员获得赛季第一次出场。而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和大连人3队被淘汰后,已经毫无退路,他们的争四战将变得更为惨烈。

处子球之夜 8人完成赛季首球

在江苏苏宁易购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中后卫李昂用任意球方式打进球队第二粒进球,这是他的赛季第一球。深圳队中的前国脚王永珀则获得了赛季第一次出场机会。

上海申花与广州富力90分钟1-1战平后,点球惜败。此前饱受质疑的申花中锋杨旭利用点球打破自己本赛季的球荒,富力扳平球员张功也赛季首次破门。同时富力的张锦梁和傅韵程2名U21球员,都是赛季第一次出场,他们都打满了90分钟表现不俗。

广州恒大轻取河南建业之战,归化球员洛国富赛季第一次首发,就完成了赛季首个助攻和进球,状态正在逐渐恢复。而恒大打进首球的19岁球员谭凯元,也完成了在恒大一线队的处子球。

山东鲁能泰山4比0狂胜大连人之战,获得赛季首秀机会的陈科睿第8分钟完成自己2020赛季第一球,第56分钟,此前一度未被报名的巴西人格德斯低射,打破赛季球荒。巧合的是,锦上添花打进球队第4球的刘洋,也是本赛季第一次进球。

3队被淘汰后 将死拼联赛第四

本赛季因疫情因素,足协杯赛制已经压缩,只有中超和中甲球队参加,首轮晋级后的8支中超队将与中甲前8名对战,直到半决赛才变为两回合制。由于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名额,所以对于一些中上游球队,诱惑力十足。

本轮建业和大连人被淘汰,是球队选择性的战略性放弃。深圳和申花输球,则有些心有不甘。尤其是卫冕冠军申花,派出了绝大多数主力,却在点球战中败北,深圳队则是下半时换上主力却为时已晚,赛后崔康熙和小克鲁伊夫都表示遗憾。

如今联赛积分榜上,深圳与申花同积14分,深圳因胜负关系暂列第四。此次同时在足协杯折戟,意味着两队除了力争联赛第四的目标外,已毫无退路。

从未来赛程看,深圳的对手是鲁能、大连人和苏宁,申花则要与苏宁、富力和建业交手,双方都存在不小的变数。如果能够突围到争冠组,即使无法竞争冠军,至少可以免于陷入保级的混战。

除此之外,目前大连人与申花和深圳的差距不过3分,接下来他们的对手是富力、深圳和恒大,如果能拿到一波3连胜,球队也极有希望杀入前四。此次3队足协杯之路戛然而止后,只会加速A组争四的激烈和惨烈程度。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