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穆古鲁扎重返八强 阿扎伦卡因对手退赛晋级

Max09-19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7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两位前十种子狭路相逢,9号种子穆古鲁扎以6比4、6比1完胜去年赛会亚军、7号种子孔塔,职业生涯第三次在这站超五顶级赛上跻身八强。

“我今天发球还不错,关键时刻状态在线,”穆古鲁扎赛后说道,“我也把握住了机会。很高兴能和又一位优秀的球员交手,再胜一场。”

双方此前四次交锋都打满三盘,其中三次发生在WTA正赛,还有一次在资格赛。今天来到罗马的红土,两届大满贯得主凭借更胜一筹的发挥直落两盘结束战斗,也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胜2负。

“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之前每次相遇都陷入鏖战,”穆古鲁扎说道,“这次我打得更加灵活。”

耗时82分钟锁定胜局之后,前世界第一在今年参加的七站比赛当中有六站至少打进八强,赛季胜场数达到20场。今天穆古鲁扎全场没有遭到破发,面对三个破发点全部救回。她的一发得分率达到82%,并且在孔塔的二发上面抢下65%的分数。

“我遇到的都是实力十分强劲的对手,”穆古鲁扎表示,“这是一件好事,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情况。上场比赛,打出精彩的网球,和优秀的对手一较高下,看看自己目前的水准如何。”

穆古鲁扎如今距离只差一胜就能追平自己的赛会最佳战绩,她曾在2016和2017年打进四强。接下来,现No.17将对阵同为两届大满贯得主的阿扎伦卡。双方此前有过三次对话,白俄罗斯人赢下两场。

“她最近的表现十分出色,这场对决会相当精彩。你期待中的1/4决赛就是这样,和状态正佳的球员隔网相对。”

几乎同时结束的这另一场比赛,首盘双方战至抢七时卡萨金娜不慎跌倒,最终因为右脚踝受伤含泪退赛,也保送阿扎伦卡连续两年晋级八强。

俄罗斯人在抢七第二分试图追赶一个弹网球,她在向前滑步的时候扭伤了右脚。

前世界第一很快赶来查看对手伤情并且送上暖心安慰,在防护员进场处理之后卡萨金娜确定无法继续比赛,这场已经进行了76分钟的对决就此仓促收官。

“我为达莉亚感到难过,因为我们正在进行一场高质量的对决。那是一场如此精彩的战斗,她是一位天赋极高的选手……我感觉她或许更加接近(首盘胜利),所以这次受伤真的是非常不幸,”阿扎伦卡赛后说道。

“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你很难找到合适的语言。我知道她有多么伤心,我能看出她真的非常、非常努力……她很有风度,对我说我这次的‘回归’激励了她,我也告诉她要继续加油。她是一个艰难的姑娘,很有个性,我相信她会很快痊愈的。”

已经打完的前十二局双方交换了四次破发,白俄罗斯人开场3比1领先,随后被卡萨金娜连追三局反超一个破发点。不过俄罗斯姑娘在5比4和6比5的发球胜盘局都宣告失守,首盘随之进入抢七。

“她打得非常漂亮,场上各种球处理得十分灵活,总是让我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挑战我的极限,”阿扎伦卡补充道,“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对决,我很享受这场战斗。”

“比赛有很多回合,也有各种斗智斗勇。我觉得自己要反思的是,我在场上自言自语有些多了,倒不是什么消极的话,只是有些多了。”

“下一场比赛会和今天的截然不同,所以我可能没办法从今天这场吸取太多经验,”阿扎伦卡说道。

“要说我能做什么,我必须要专注打出自己的水平。这是我最擅长的,专注于自己的发挥,打出自己的风格。当然,因为是在红土上面,我还得做出一定的调整,争取打出更多变化,但我觉得明天应该不会和今天一样有那么多的多拍相持。”

“我必须要再次进行调整,适应不同的球风,但我对这场1/4决赛充满期待。我们去年就有过交手,那也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她目前的手感火热,我看了一会儿她和高芙的比赛,水平很高。接下来将是一场硬仗,我相信它会十分有趣。”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