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特招19岁"小男孩" 为37岁阿尔维斯培养接班人!

小中09-19 17: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18日,通过巴西足协官网,桑巴主帅蒂特公布了巴西队新一期名单。10月9日,南美区世预赛首轮,五星巴西将在主场迎战玻利维亚队。10月13日,世预赛第二轮,巴西队将客场挑战秘鲁队。在23人大名单中,新人有里昂年轻中场布鲁诺·吉马良斯。但最大的“惊喜”,是帕尔梅拉斯右后卫加布里埃尔·梅尼诺。37岁老将阿尔维斯因伤不能勤王,蒂特想把19岁的梅尼诺当作他的接班人来培养。

阿尔维斯1983年5月6日出生,而梅尼诺则生于2000年9月29日。去年,梅尼诺曾代表巴西U20国家队征战2019年U20南美足球锦标赛,今年初才升上帕尔梅拉斯一队,23次上场打进一球。梅尼诺可以打后腰,最近又改踢右后卫。9月16日,解放者杯小组赛第3轮,帕尔梅拉斯客场2比1击败玻利维亚玻利瓦尔,梅尼诺打进客队第二球,也是个人职业生涯首球。在葡萄牙语里,梅尼诺(Menino)的意思是“小男孩”。但它却不是19岁小将的绰号,而是他的姓氏。

赛后新闻会上,蒂特特意解释了为何要招梅尼诺。他指出,梅尼诺和阿尔维斯特点很像。蒂特说:“征召梅尼诺并非临时起意,而是由于丹尼尔·阿尔维斯在巴西队所履行的职责。作为边后卫,丹尼一直是‘建设者边后卫’,而不是光凭速度超车、快速下到底线。他总在中场活动,帮助进攻的初期组织。”

梅尼诺正好也有这个特点。蒂特解释道:“加布里埃尔·梅尼诺,他的职责是一个‘中场边后卫’。他可以帮助穿针引线,也可以踢得更开阔些,或更靠近边路。他有技术,有经验,在梯队也受过(踢边后卫的)专门培养。不管是否在中场踢,都是相同的职责,跟丹尼尔·阿尔维斯的很像。”

在右后卫位置上,除了梅尼诺,蒂特还征召了尤文图斯边卫达尼洛。去年美洲杯后,阿尔维斯回归故国,加盟圣保罗。在巴甲球队,阿尔维斯身穿10号战袍,改踢中场组织者,而非右后卫。截至目前,为阿尔维斯已为巴西队出战118场,打进8球。在巴西队,除偶尔客串边前卫之外,阿尔维斯打的都是右后卫老本行。不过,同样是打右后卫,阿尔维斯的特点却与达尼洛、瓦格纳等更为传统的右后卫不同。对于这一点,蒂特也予以承认。他希望加布里埃尔·梅尼诺未来能成长为阿尔维斯的继承人。

蒂特说:“我们收集了一系列与梅尼诺有关的重要信息。他一直在中场踢,不过,他也被用作边后卫,在新位置上踢了7场比赛。在梯队时,他也作为边后卫得到过培养。我们现场看了他的4场比赛,通过电视看了他的8场比赛,这使我们觉得一位天才正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出现。从战术角度讲,阿尔维斯在圣保罗组织进攻,在巴西队他也这样做。对于梅尼诺也是一样,在巴西队,他的进攻职责是(中后场)穿针引线,就像他在帕尔梅拉斯所做的那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