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启动 超百名选手扬帆竞逐

麦芽09-19 18:48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年9月19日,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设HobieGetaway和Hobie T2两个组别,共有44组家庭总计120名选手参加,其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70岁。2012伦敦奥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徐莉佳也参加了开幕仪式。

家帆赛创办三年来,曾在全国各地多个景区举办,将推广帆船运动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有更多的城市加入了家帆赛队伍。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家帆赛在上海举办我们已经期待了三年,今天我感到很激动。上海有着悠久的开展帆船运动的历史和传统。早在19世纪70年代,从黄浦江举行的上海杯帆船赛开始,帆船运动伴随着上海这座近现代中国最国际化的都市而不断发展,为近现代中国帆船运动启蒙,为上海的国际化都市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新中国成立后的上海帆船运动在一代又一代上海人艰苦努力下取得了辉煌的硕果。希望上海本土的帆船活动越来越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相信未来帆船运动会有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

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落户金山拉开了的城市沙滩一个新的篇章。金山区竞赛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峰表示:“家帆赛为金山城市沙滩带来了更多关注,也为大众帆船运动的推广带来很大的帮助。希望家帆赛可以每年都到金山,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项目并参与进来。”

作为此次赛事场地方上海夏海趣城市沙滩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熹感慨万分:“这种国家级赛事能落户这里,非常符合金山城市沙滩打造文旅体一体化综合性景区的目标。家帆赛让更多帆船爱好者有机会一起交流,以赛会友,这次的比赛让更多人了解金山、了解金山城市沙滩。后期我们将继续给游客提供一个长期的平民化帆船体验平台。”

这次比赛中有两支特殊的队伍—“逆行者”与“乘风少年”,是金山区的医务人员团队,其中来自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的朱闻医生在疫情期间参加了援鄂工作,现在他不仅是生命的守护者、也是一名乘风破浪者。他说:“这次收到组委会的参赛邀请感到很荣幸,以前对帆船的印象还停留在郑和下西洋的时代,参加这个活动后发现帆船运动是古典智慧和现代科技的融合,感觉很新鲜。这次比赛主要是希望跟孩子一起留下一段珍贵的体验。”

首日比赛结束,选手们上岸后游览沙滩夜市,参加水手之夜晚宴,享受美食和演出,还有一些参赛队伍准备了节目在现场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